泪目!81岁蒋兴权指导首次随队获得CBA总冠军

泪目!81岁蒋兴权指导首次随队获得CBA总冠军
2022年04月26日 22: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2021-2022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辽宁队100-82击败广厦队,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冠。

  赛后颁奖仪式,杨鸣示意蒋兴权指导第一个走上领奖台,白发苍苍的蒋指导手拿冠军花束率队走上领奖台。

  这一刻令许多球迷为之动容,81岁的蒋兴权三次执教中国男篮国家队,曾率队获得世锦赛第八名,他本人也入选了新中国篮球50杰。作为中国篮球教父,蒋兴权桃李满天下,许多CBA教练和球员都曾师从于他。

  在CBA联赛,蒋兴权执教新疆三次在总决赛输给广东功败垂成,随后他又在浙江队做顾问调教出了吴前这批青年军。回到辽篮后,继续作为顾问为杨鸣出谋划策,蒋兴权指导也终于第一次获得了CBA总冠军,第一次站上了CBA的最高领奖台。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杨鸣蒋兴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