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难了?对手天津季后赛双外援能够同时登场

广东难了?对手天津季后赛双外援能够同时登场
2022年03月30日 17: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30日,据篮球记者宋翔报道,天津男篮在季后赛将能够使用四节五人次的外援政策,这对天津季后赛的对手广东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天津在常规赛后期发挥出色,在第三阶段一度取得八连胜,最终惊险杀入季后赛。他们取得良好表现离不开双外援的发挥,罗切斯特场均得到23.7分4.5篮板6.5助攻,伯顿场均得到22.8分4.4篮板5.7助攻,两人都在CBA常规赛得分榜的前十。

  天津双外援在常规赛场均合计能够砍下46.5分8.9篮板12.2助攻,他们两个存在让天津拥有了非常高的上限。

  上个赛季,能够使用四节五人次外援的球队在季后赛将失去这个优势,但本赛季的官方手册中并没有这个规定。

  除非是联盟在4月1日季后赛开始前,出台有关季后赛外援使用的新规定,否则将按照本赛季联赛规程执行,即天津队使用外援次数在季后赛与常规赛相同,都是四节五人次。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广东队将面对的挑战比此前外界预期的要大很多。天津队在第三阶段进攻效率第二,三分投射第一,卫冕冠军将面对的是真正意义上的赛季黑马。

  广东与天津的这组对决的将在4月1日下午15点开战,是本赛季季后赛的揭幕战。

  (修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