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日本球员都是19年世界杯球员 非常有经验

杜锋:日本球员都是19年世界杯球员 非常有经验
2021年06月19日 18:03 新浪体育

  亚洲杯预选赛,中国90-84战胜日本男篮,赛后主帅杜锋接受了采访。

  谈到本场比赛,杜锋说道:“赛前我跟球员说了本场比赛会很困难,日本队所有球员都是19年世界杯比赛的球员,也是马上要备战奥运的球员,他们非常有经验,都是成熟的日本国家队的主力球员,所以想到了本场比赛会很困难。”

  “开局后年轻队员在攻防两端做得不是很好,失误太多,给了对方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防守端对于对手投篮过于敏感,做出了很多不必要的选择,对手上半场出手20次命中10球,50%命中率,我们也只输4分球,如果我们做好我们有机会(在上半场)战胜对手,这种比赛对年轻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成长和历练。”杜锋说道。

  谈到最后一节,杜锋说道:“最后6分40秒我叫了暂停,大家在防守上做出了调整,遏制了对手进攻,让对手之后只得到了4分,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不错。另外,对手阵中,日本联赛的MVP14号是一个非常好的投手,我们一直在强调对于他投篮的防守,大家可能在防守时可能还是会有一些松懈,让他得到了一些空位出手的机会,这要求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进一步加强对于重点球员的防守。”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