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12奇迹”的背后 和福建打对攻真的好吗?

“黑12奇迹”的背后 和福建打对攻真的好吗?
2020年07月31日 18:04 新浪体育

  119比132,本赛季首场季后赛就变成了对攻大战,这显然颠覆了很多人对于季后赛的习惯认知,而对于爆冷出局的浙江广厦而言,与福建男篮打对攻,也许就是他们对于这场季后赛做出的最愚蠢的选择。

  晋级季后赛的12支球队中,攻强守弱的福建男篮可谓是优缺点最为明显的球队,因此,浙江广厦之所以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有意无意”输球而主动选择福建男篮,也被解读为他们更有把握找到福建男篮的弱点。

  作为本赛季CBA季后赛的揭幕战,福建男篮和浙江广厦的确是打了一场精彩至极的对攻大战,这样的局面,显然是福建男篮所希望看到的,毕竟,这支球队已经习惯了用进攻解决对手。而与此同时,这显然就不是浙江广厦最擅长的比赛方式。

  事实的确如此,当浙江广厦在第三节艰难扳平比分之后,黄毅超的三分球和劳森的突破帮助福建男篮重新确立领先,而浙江广厦本场比赛最后的一次挣扎,也许就是孙铭徽完成的那个超有难度的补篮得手。

  渴望用进攻解决掉最擅长进攻的福建男篮,浙江广厦显然做出了一个极其愚蠢的选择,但这也许是浙江广厦的一个无奈之举。因为刘铮的缺阵,他们缺少一位能够阻止劳森的球员,所以只能按照劳森的节奏进行比赛,第四节比赛的开场阶段,劳森的突破帮助福建男篮讲领先优势再次扩到到两位数,这也就此成为福建男篮彻底拉开比分、最终爆冷赢球的关键。

  因此,浙江广厦的爆冷出局,也因此成了一个反面教材,任何一支球队在面对福建男篮时,必须将更多的精力用于防守、尤其是用于对劳森的限制,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他们也许真的很有可能步浙江广厦的后尘。

  当然,福建男篮的确是取得了成功,作为“黑12奇迹”的创造者,王哲林和他的队友真的值得赢得掌声。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