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就要回来了!狂输37分!10年没这么惨过

林书豪就要回来了!狂输37分!10年没这么惨过
2020年01月06日 12:41 CBA综合
林书豪 林书豪

  CBA联赛第25轮,双大外出战的北京首钢客场75比112不敌山东,整整输了37分!要知道,这37分是首钢队史近10年的最大输球分差!

  赛后接受采访时,首钢主教练雅尼斯主动揽责:“我想说这场比赛我承担全部责任,教练担全部责任。”

  为了保护球员,雅尼斯这么说无可厚非。但这场比赛的首钢,进攻停滞、打得毫无章法,球迷们不禁想问:如果林书豪在场,首钢会输的这么没脾气吗?

  2019年12月29日,北京首钢发布公告。由于内线遭遇大面积伤病,球队将紧急激活外援贾斯汀-汉密尔顿,被迫提前轮休林书豪。林书豪预计将在春节前后复出,在此之前,首钢将以汉密尔顿加尤度的双大外阵容出战。

  CBA开赛至今,林书豪场均得到24.9分6篮板以及5.7助攻,由于其偏向于串联球队的打法,很多人都质疑他得分能力不强,攻坚能力欠佳。

  更换林书豪的公告一出,就有声音认为首钢的实力不降反升。甚至有人大胆预测,双大外组成的铜墙铁壁,将助首钢打出一波连胜。

  书豪轮休后的首场比赛,首钢客场96比90击败位于联赛下游的四川。汉密尔顿拿下22分4篮板,尤度则砍下16分13篮板9封盖。

  篮下守得住,进攻有暴扣,真香警告他来了?

  不少四川球迷很早就查好赛程,盼望着能在家门口一睹书豪风采。不能登场的林书豪,也在个人社媒上向球迷们致歉:“不好意思,我的四川朋友们,希望下次可以跟你们见。”

  拿下四川后,首钢回到主场迎战只赢过4场球、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北京115比82兵不血刃的拿下比赛,双大外真的成了?

  此役汉密尔顿全场22投15中,得到34分9篮板4封盖,表现出色。

  本场比赛无法登场的林书豪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打气。

  面对联赛后半区的两支球队,首钢都顺利拿下比赛。但当对上联赛前列的山东,一切都变了味儿。

  此役首钢控卫线上仅刘晓宇和王旭可用,比赛中多次出现首钢传球被干扰的画面。

  汉密尔顿篮下要位,半天球都给不进去。

  随后周仪翔只能把球给到刘晓宇,后者勉强上篮被梅斯大帽拒绝。

  急于与汉密尔顿打出配合的晓川,最终送出一记失误。

  没有了外线组织核心,首钢队员多次强打,试图利用个人能力打开局面。

  本场比赛,进攻不畅、各自为战的首钢全场69投27中,命中率39%;三分球25投仅6中,命中率24%。

  林书豪在场上时,乐于将自己融入首钢体系,奉行团队篮球。他排名CBA第12的5.7次助攻足以说明他的梳理对首钢进攻的重要性。

  在NBA摸爬滚打多年的林书豪,进攻端也能屡屡撕裂防线。

  作为发起战术极为重要的一号位,林书豪对场上防守的阅读极为到位,总能发现对手的软肋。

  不仅如此,书豪的存在还为首钢变换多种战术提供可能。此前雅尼斯就大赞林书豪的篮球智商,表达对他的信任和喜爱。

  不出意外的话,首钢会提前召回林书豪。

CBA林书豪北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