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危险的信号出现 蒋兴权给中国男篮“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4:40 体育周报

  悉尼奥运为期不远。国内媒体愈发关注中国男篮。有人预言:“在中国三大球中,中国女足和中国男篮是最有戏的两 支队伍。”更有甚者称:“中国男篮将会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舆论界看好中国男篮,无非是基于两点考虑。

  其一,此番奥运会抽签形势有利,给中国男篮以“历史性突破”一个机遇;

  其二,金牌教练蒋兴权领衔中国男篮后,人们对老蒋再创奇迹抱有信心。

  对于外界的乐观态度,蒋兴权一直惴惴不安。昨日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大家都带着这种情绪看 比赛,搞不好,中国男篮会溃不成军。”

  蒋兴权坦言:“奥运会抽签算个上上签。”不过,他并不敢小视小组中的对手:“法国队实力已经上来了,它在欧洲 只输给意大利几分,而且是在缺少两名主力队员情况下输掉比赛的。如果大家再把法国当成弱队,那只是翻老皇历看人了。” “中国队在小组赛上有一拼的对手倒是新西兰队,该队与我们水平相当。其实,新西兰也会认为是抽个上上签,机会对大家是 均等的。”

  蒋兴权之所以称“进入奥运会前8名太困难”,盖因他的充分理由。“其一,欧洲强队的水平相当高,实事求是地讲 ,我们落后他们很多,双方实力差距较大。”篮球比赛是靠实力说话的,没有实力做保证,老蒋不敢拍胸脯。“其二,中国男 篮自1997年在亚锦赛上取得第三名,失去了参加世界性大赛的机会。这几年,我们的对手只是亚洲的韩国和日本等队,我 们属于”以大打小“的局面,面临的困难很多。”蒋兴权说,对于这一点,中国男篮在训练中要调整,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其三,中国男篮第一次跻身世界前8强时,全队士气旺盛,国家队与各省市中的差距明显。而如今,国家队中的老队员 居多。虽有王治郅、姚明等年轻队员,但涌现的并不多,仍以当年的老班底为主。”蒋兴权下句话没说,实际上说是,“这些 老将只能维持水平,再有一个新提高已很困难。”

  蒋兴权就怕队员们被乐观情绪冲昏了头脑。有人对他说:“中国男篮的高中锋是历史上最好的。”蒋兴权“回敬”说 :“体育比赛总是一代比一代好,我们是历史最好的,对手也是历史最好的。”他担心队员们在盲目乐观中摆不正自己的位置 ,一旦以强队自居,很有可能被对手打得“稀里花啦”。因此老蒋说:“多看到不足,队员们就会在训练中去拼,在比赛中抱 着冲的思想,这些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前提条件。”蒋兴权给中国男篮泼了一盆凉水,并非是他失去了创造奇迹的愿望。相反 ,他向记者流露出“人生能有几回搏”的一种愿望。

  据悉,篮球中心也希望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跻身8强,但也清楚地认为:“打不进8强也是正常的。”蒋兴权很认可 篮管中心的这一表态怆笑着说:“各界期望值太高,一旦球队成绩不好,那么必然要影响球队的自身建设。为了中国男篮的未 来,大家还是客观一些为好。” 守东


相关报道:蒋兴权提出弃用理由 巩晓彬准备静心“充电”
相关报道:中国男篮主教练蒋兴权重召郑武
相关报道:赛制、名次、新人--蒋兴权点评CBA
相关报道:中国男篮老帅蒋兴权:抽得一支“奥运好签”
相关报道:中国男篮主帅蒋兴权出面“会诊辽宁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