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赛制、名次、新人--蒋兴权点评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09:26 中国体育报

  本赛季的CBA打到这份儿上,算是暂告一段落,前八名已水 落石出。身为国家男篮主教练的蒋兴权观感如何?记者一个电话 打给正在沈阳家里的蒋兴权--

  问:新赛季的CBA您感觉如何?

  答:整体上看,各赛区安排组织的都很周密,因此,你看“ 事儿”就少多了。常规赛前8名的产生,上下区的办法与去年有 变化,避免到时候打着打着打出了问题,比如让球放水什么的。 你看最后一轮山东对江苏那场打得多激烈,直到这最后一场打完, 4到8名才排出,体现出这种赛制的优越性。

  问:给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个队?

  答:应该还是八一队。它依然很强,你看它的阵容,大部分 都是国家队的。

  问:如果请您把这8个队排个队,预测一下最后名次会是什 么顺序?

  答:第一名八一队不会有什么问题。而第二到第七就不好说 了,有可能很乱。上海队原来估计新外援及中国台北的郑志龙来 了后,实力会大增,但实际上不稳定,起伏大。尤其郑志龙,其 表现与人们的预想有距离。辽宁队有的场次好一点,有的场次又 差一点。山东队有好几场打得很好,问题也是不稳定。广东队换 了一些年轻人,很有生气,一开始呼声也很高,但后来又不稳定 了。北京队前几场不错,后面又不行了。总之,这几个队共同的 问题都是不稳定。所以最后的名次很不好说。

  问:有没有发现什么新秀?甚至可以进国家队的?

  答:有些新人,像北京队的焦健等。还有江苏队的一个中锋, 2米13,电视上介绍才16岁,还太小,但好好练练,将来有前途。 广东队有几个新的也不错。但还不成熟。也有几个叫不出名字, 因是从电视上看到的。总之,新人还需要时间。下阶段我想再看 一看,再观察观察,而且有可能到赛区去看。

  问:顺便问一下,奥运会男篮抽签结果已出来了,您怎样看 中国队的前景?

  答:我看你们的记者已经采访了我们的领队,他讲得很好很 准确,我只简单说一下就行了。美国、立陶宛队我们不好打;意 大利、法国必须拼;新西兰只能拿下。所以要想进前八,赢一个 新西兰之外,法意也需拿下一场,而且赢的这个队还得是排在后 面的。不然如果搅在一起打罗圈儿架的话,我们还有可能被涮下 来。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对法意这两个队一点都不了解。我们与意 大利队的接触,只有199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和他们二队在 半决赛时碰过一次。那还打得很激烈,最后差0.8秒时是打平, 胡卫东投了一个三分球,中了,从而结束比赛,我们第三,他们 第四。意大利队当时还不干,认为无效。但如果要打加时,就很 难说谁输谁赢了。现在过去7年了,变化肯定都太大了。而对法 国队,就更早了,还是16年前有过一次交手。所以,我们现在最 大的问题就是对这两个队的情况一点都不知底,两眼一摸黑。

  大家对我们男篮期望值较高,我们只能全力以赴去打好。


相关报道:苦练图宏远蒋氏作高参 辽宁男篮兵发东莞
相关报道: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猜测
相关报道:green-idiot:男篮的中国特色与拿来主义
相关报道:green-idiot:男篮联赛MVP随想
相关报道:上了一堂课--男篮甲A预赛观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