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举行

2016年12月1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四川江油12月11日电记者王向娜报道: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今日在四川江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好者齐聚李白故里,在太白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上挥洒汗水、展示风采。比赛当中设置的李白画像拼图、与李白合影等环节,让参赛选手在体验步道的健身乐趣之外,更与当地历史文化来了个“亲密”接触。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绵阳市教育体育局、江油市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上,江油太白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示范工程。

  自2009年开始,中国登山协会在浙江宁海开辟了第一条登山步道,随后几年间,全国各地到共有20条健身步道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示范工程,健身步道路线超过两千公里。在此基础上,全国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应运而生,江油总决赛为今年举行的第四场全国步道联赛,同时也是今年的总决赛。“步道联赛是为登山爱好者和广大群众设计的比赛,既有专业组,又有业余组。不同类别不同身体状况的人都能来步道上体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说。

  共有1800余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齐聚江油市青莲镇,在竞速组(专业组)、接力组(专业组)、达人组(业余组)、亲子组(业余组)、徒步组(业余组)5个大组展开角逐。

  江油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李白文化、火药文化、红色文化、三国文化、道教文化和现代文化交相辉映,蔚为壮观。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的指导下,江油规划设计了贯通全线、多线穿插的1000公里大健身步道系统,目前已经完成90多公里。

文章关键词:步道健身登山国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