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花”入围澳网正赛

2016年12月0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近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公布了2017年澳网正赛名单,中国将有5位“金花”直接入围正赛。2017年澳网正赛将于1月16日至1月29日在墨尔本公园举行。

  男子单打方面,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将领衔出战,费德勒尽管世界排名下滑到第16,但不影响他将以种子球员身份出战新赛季首项大满贯。除顶尖选手外,通过保护排名参赛的德国老将哈斯格外引人关注。

  明年即将年满39岁的哈斯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曾达到第2位,澳网也堪称是他的福地,历史上曾3次打进澳网半决赛。不过由于年龄和伤病等原因,哈斯上一次出战巡回赛还要追溯到2015年10月份。在连续两年缺席澳网比赛后,哈斯的身影将再次出现在墨尔本公园。

  女子选手方面,卫冕冠军科贝尔将会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出战,今年美网比赛后提前结束赛季的小威廉姆斯,也将在明年澳网正式回归。世界排名前107的女子选手除阿扎伦卡外全部入围。

  张帅在2016年澳网比赛中大放异彩,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张帅也将以种子球员身份出战新赛季的澳网。与此同时,王蔷、彭帅、郑赛赛和段莹莹4位中国金花也将直接入围正赛,韩馨蕴则暂列正赛第5替补。 (马艺欧)

文章关键词:金花澳网哈斯世界排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