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将“开门红”

2016年12月0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12月8日,2016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卡塔尔开拍,先后出场3员中国大将朱雨玲、丁宁、马龙相继赢球,收获“开门红。”

  尽管国内乒超激战正酣,中国球员也只是提前一天奔赴卡塔尔,但多线作战、舟车劳顿丝毫没有影响到“中国军团”的强势: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朱雨玲在与日本削球手佐藤瞳的比赛中大杀四方,11比3、11比6、11比5、11比3,总比分4比0轻取对手。赛后朱雨玲表示,对于本次比赛准备比较充分,相信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因受奥运会影响,在国内联赛中表现一般的丁宁重返国际赛场也迅速找回了“大满贯”应有的水平,对阵中国香港球员李皓晴的比赛,除了首局有些慢热,14比12险胜之外,剩余3局丁宁连续压低对手的得分,分别以11比7、11比6、11比5拿下,呈现出了低开高走的惯有势头。

  贵为2008、2009、2011、2015年4届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和丁宁一样刚刚加冕“大满贯”的马龙也带着必胜的信心来到卡塔尔,但他在对阵卡塔尔本土球员李平的比赛中遭遇了和丁宁一样“慢热”的麻烦,好在大比分0比1、1比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一哥”迅速调整了状态,4比2逆转取胜。

  按照赛程,许昕、樊振东将在下一个比赛日登场:目前高居乒超男团个人战绩积分榜榜首的许昕将迎来中国台北球员陈信安的挑战;“小胖”樊振东的对手则是有“日本神童”之称的丹羽孝希。(林剑)

文章关键词:中国卡塔尔朱雨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