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文君勇夺赛季总冠军

2016年12月02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015-2016赛季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最后一站的比赛于12月1日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落下帷幕。中国棋手居文君技压群芳,获得本站比赛冠军。同时她还以413.33分的赛季总得分夺得本赛季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并获得下一届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参赛资格。

  居文君在第10轮击败了本站比赛的主要竞争对手、格鲁吉亚的巴特西亚什维利,最后一轮她又弈和了俄罗斯名将波格尼娜,最终居文君积7.5分夺得本站大奖赛的冠军,并收获了160分的冠军积分。此前居文君在德黑兰站和成都站已经分别拿到了160分和93.33分的积分,这样居文君就以413.33分的赛季总积分荣获本赛季的总冠军。

  按照国际棋联规定,获得大奖赛总冠军的棋手将直接获得对抗赛制的女子世界冠军赛的入场券。2017年国际棋联女子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获得者将在下一届女子世界冠军赛上与居文君争夺棋后头衔。(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居文君总冠军赛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