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双小将掀翻奥运亚军

2016年09月23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9月22日,2016年世界羽联日本公开赛在东京进入到正赛第二日的争夺,以年轻小将为主的中国队发挥正常,男双小将黄凯祥/王懿律爆冷2比0击败里约奥运会亚军,马来西亚强档吴蔚昇/陈蔚强。

  中国小将在男双上发挥出色。小将黄凯祥/王懿律,他们在与里约奥运亚军,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的较量中,丝毫不占下风,首局双方比分接近,中国小将把握住关键分,以23比21取胜。拿下首局后,中国组合势如破竹,没有给奥运亚军任何机会,21比12再赢一局,2比0胜出。另外一对中国年轻组合,8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以15比21、21比18、21比9,逆转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两对组合携手闯入8强。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成为中国女双8强独苗,她们以2比0淘汰丹麦组合弗鲁尔加德/泰格森。混双8强有两对中国组合。鲁恺/黄雅琼2比0击败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7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2比0完胜丹麦组合格拉霍尔特/弗鲁尔加德。

  男单第二轮中国队一喜一忧。青奥会冠军石宇奇2比1逆转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晋级8强。乔斌遭遇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者延续了里约奥运会的良好状态,乔斌0比2告负,1/4决赛石宇奇将挑战李宗伟。

  女单同样有两名中国选手进入8强。7号种子以2比0淘汰东道主选手星千智,青奥会冠军何冰娇同样以2比0的比分,击败另外一名东道主选手仁平菜月。但另外一名小将陈雨菲0比2不敌2号种子日本的奥原希望。(周圆)

文章关键词:男双奥运小将亚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