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宸默默祝福中国队

2016年09月08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曾经代表中国女队3夺奥赛冠军的主力队员诸宸此次也来到了巴库奥赛。再次走进奥赛赛场,作为卡塔尔男队的第四台(女子可以参加男队比赛,反之则不允许),诸宸与担当一台的丈夫穆罕默德并肩参赛,这让她更加享受奥赛的过程。说到中国男女队,诸宸说,自己会在比赛期间关注他们,并且在心中默默地为他们送上祝福。

  远嫁卡塔尔后,诸宸这位美丽棋后一直在异国他乡享受平静幸福的工作和生活。工作就是下棋,每天上午会训练,身为卡塔尔棋协秘书长的老公很忙碌。他们的两个女儿渐渐长大,都学会了下国际象棋,也都打网球,12岁的大女儿已经入选卡塔尔网球国少队,每年会定期到欧洲参加训练,小女儿也已经8岁了,比姐姐更爱国际象棋。

  “工作是下棋,生活中就是妻子和妈妈,”诸宸简短一句话描述了自己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卡塔尔棋协格外爱惜诸宸,总希望她一直下棋,因为卡塔尔人口少,下棋的人不多,能够赶上诸宸棋艺水平的人当然凤毛麟角,所以诸宸只好继续训练和比赛,继续棋手生活。

  为了加大卡塔尔国际象棋的普及程度,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做了不少努力,其中在多哈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卡塔尔国际象棋公开赛,今年底还将举行世界快棋超快棋锦标赛,而且还在积极推进卡塔尔全国的国际象棋进学校。丈夫的忙碌,诸宸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于是她就尽量多带两个女儿,让丈夫有更多的精力工作。不忙时,夫妇二人会下厨给孩子们做饭,带着两个女儿出国休假。今年由于夫妇二人忙于奥赛,还没来得及带孩子们暑期出国玩,但好在奥赛结束后,孩子们还没有开学,诸宸夫妇已经决定赛后带着孩子去马尔代夫度假。

  平时,诸宸也在社交圈教一些朋友下国际象棋,并且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她们,下棋对孩子们很好,会对他们的一生产生积极的影响,让人明白很多人生道理。

  诸宸笑着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感觉受体力和精力的影响,棋力在下降,而她也坦然接受这种变化。即使有一天不再做一线棋手,诸宸依然爱棋如初,正如她自己撰写的个人自传书名一样《落棋无悔》。

  诸宸说,现在对自己来说,下奥赛仅仅是参与,因为卡塔尔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弱,而她当然不会忘怀当年代表中国女队征战时的拼搏艰辛和胜利快乐,她说,比赛期间,自己会情不自禁地关注中国男女队的成绩,同时默默送上祝福。

文章关键词:诸宸卡塔尔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