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走进总局定点扶贫县

2016年09月08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9月6日至9日,“情缘老区,情系体育——奥运冠军走进国家体育总局定点扶贫县”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山西省繁峙县和代县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国平,群体司巡视员、副司长范广升,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冰,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金华省,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军,以及总局和当地各有关部门的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在繁峙县开展定点扶贫已22年,在代县开展定点扶贫也已14年。为回忆曾经的真情义举与深厚友谊,扩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社会效果,推进繁峙县和代县贫困地区建设和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联合繁峙县人民政府和代县人民政府举行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优秀运动员在这两个县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给两县干部群众带去“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百折不挠、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把“中华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注入两县的心中,使两县人民群众感受到的体育的魅力。

  此次活动共邀请到齐宝香、王立彬、张小冬、孙甜甜、奚爱华、李娜、肖钦、隋剑爽、张会、周吕鑫等十名冠军,深入到繁峙县以及代县的学校、体育馆、健身广场等场所,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国家体育总局还向这两个县捐赠了健身器材,并实地深入走访慰问当地的贫困户。此外,为了下一阶段继续更好地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扶贫工作座谈会,为今后开展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谈及此次活动,金华省表示,作为体育事业的宝贵资源,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优秀运动员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人力中心作为总局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协调小组的办事机构,在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多年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自2014年起人力中心紧扣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体育事业的发展需要组织策划活动,到国家政策指引的区域去,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到体育欠发达地区去。先后组织众多优秀运动员走进赣南苏区、东北老工业基地、西藏、新疆和大别山区等地。活动深入挖掘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坚持因地制宜、面向基层、群众受益、注重实效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王灿王宏德)

文章关键词:奥运冠军全民健身活动定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