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领导与奥运健儿座谈

2016年09月05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近日在广州接见参加奥运会的广东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其他成员并座谈交流。副省长许瑞生主持座谈会并宣读省政府表彰决定,广东省体育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王禹平介绍广东省体育健儿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总体情况。

  据了解,广东共有43名运动员入选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19个大项、41个小项的比赛,夺得了5金2银4铜,金牌数、奖牌数均列全国各省市区第二位。

  座谈会上,运动员刘虹、傅海峰、苏炳添、刘诗雯等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参赛历程和心得。

  胡春华说,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时的嘱托,把赛场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带到生活中,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积极推广普及体育运动,为青年人树立良好榜样。他要求体育部门统筹安排好运动员、教练员的休息、训练和社会活动,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希望全省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广东省政府将按照“精神鼓励为主,适度物质奖励”的原则,对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广东省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有关贡献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记功表彰,并给予奖金奖励。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也将授予相应荣誉称号。(黄心豪刘义清)

文章关键词:广东省健儿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