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时代意义 新的历史任务

2016年08月22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张旭光李金霞季雪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与会体育界代表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总动员的号角,卫生与健康事业、体育事业迎来了新的春天。宏伟蓝图已绘就,体育工作奋发有为正当时。

  对体育工作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召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党中央国务院把体育工作,特别是全民健身纳入到‘大健康’的理念,对体育工作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提出了新的历史任务,更加丰富了体育工作的内涵。既凸显了体育工作,尤其是全民健身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独特功能和重要性,也体现了对体育工作寄予的厚望。”

  杨树安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体育运动的意义非常深远,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而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卓越、超越自我精神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一个人成长,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所以体育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杨树安认为,现代社会由于信息化、机械化、自动化、网络化的快速发展,在为人们工作学习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极大挑战。“人们的活动量越来越少,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严重损害了身体健康,这也成为世界性难题。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良医已经成为世界共识,美、英、德等世界各国都出台了一些激励人们参加运动,促进人们健康的政策。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体育锻炼活动,有助于他们以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生活,关键是使他们建立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这是体育运动能带给人们的有益启示。”

  杨树安表示:“从国家体育总局来讲,还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认真梳理细化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健身设施环境,更多更科学的健身指导,使国民素质有大的提升,使广大群众有足够的身体条件,享受改革开放带给大家的红利,享受全面小康为大家带来的幸福生活。”

  体育是积极健康主动健康的最重要手段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表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将体育和健康中国结合在一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用大量篇幅阐述了体育在健康中国中的作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体育在当今社会多元功能的综合价值,深深感到作为体育工作者身上的一份责任和压力。”

  刘国永说,大会既提升了体育地位,也对体育工作在新时期如何发展提供了动力、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的工作既有明确的方向也有进步的动力。

  (下转第三版)

文章关键词:体育健康工作意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