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爸爸的枪

2016年08月17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望着升起的三面旗帜,听着意大利国歌,55岁布鲁诺·罗塞蒂的心中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让他沮丧的是,他执教的法国飞碟队两名王牌选手在资格赛加赛中功亏一篑,分别以第七名和第八名的成绩无缘前六名决赛。

  让他欣喜的是,击败他这两名弟子的,是他的儿子、21岁的加布里埃尔·罗塞蒂。最终,加布里埃尔以决赛所有碟靶全中的傲人战绩夺走冠军。

  “我是法国队教练,但我也一直在为我的儿子加油,他做到了我24年之前没有做到的事情。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我打丢了最后一靶,没拿到冠军。今天他拿到了,他比我做得好。”布鲁诺说。

  这一刻,布鲁诺想起了自己的辉煌岁月。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布鲁诺·罗塞蒂是飞碟射击领域响当当的人物,专攻双向飞碟的他手中握有两个世锦赛冠军、5个欧锦赛冠军,荣耀无数。在1992年,正值巅峰状态的他来到巴塞罗那,金牌是他唯一的目标。不过,他虽然发挥出了顶尖水平,但最终还是因为最后一靶的失误无缘金牌,这是他距离奥运冠军最近的一次,这次脱靶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24年之后,他的儿子终于帮助爸爸圆了奥运冠军梦。

  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布鲁诺的巅峰之战其实并不陌生,因为那场比赛最终夺金的是个女选手,她的名字叫张山。

  跨越24年,张山对于当年举世瞩目的“巾帼胜须眉”一战记忆犹新。她在朋友圈写道:“里约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向冠军得主,是21岁的意大利小将罗塞蒂,他以两个16中满中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父亲,就是当年和我一起站在领奖台上获得铜牌的选手。就在昨天,他在争夺决赛最后一个资格的时候,打掉了由他父亲执教的两名法国队选手,又在决赛中完美发挥,成就了父子俩的奥运冠军梦。”

  “在比赛之前,我其实没有想过爸爸的奥运奖牌,不过现在,我可以为我家的奖牌架添上一块金牌了。我一直相信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意大利队拿到了双向飞碟6块奖牌中的3块,我为身在这个大家庭而感到骄傲。”加布里埃尔说。

  对于夺冠,加布里埃尔的内心也是复杂的。因为爸爸是法国队教练,他从小跟着法国队一起训练,今天他淘汰的竞争对手中就包括法国人泰拉。加布里埃尔说:“泰拉是我的好朋友,我把他看做我的兄长,不过这就是体育比赛,总有人要赢,总有人要输。”

  一杆老枪,一名新锐,一对父子。接过爸爸的枪,加布里埃尔成为飞碟射击领域又一名顶尖高手。他曾在2014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拿到冠军,如今,“奥运冠军”的身份让他刚刚开始的职业生涯添上了十分传奇的色彩。

  “在我的记忆中,每届奥运会意大利队都有冠军,意大利队就是这样的传承,成就了飞碟项目的梦之队。”张山写道。

  将门虎子,加布里埃尔憧憬着更美好的未来。

文章关键词:加布里埃尔爸爸冠军意大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