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期待浴火重生

2016年08月11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特派记者陈思彤)喀山世锦赛,宁泽涛一夜成名。“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你却游泳游得这么好!”一时间,宁泽涛“国民老公”的地位变得不可动摇。

  然而在里约奥运会上,预赛中踉踉跄跄挤进半决赛,而在半决赛中,宁泽涛不出意外被淘汰出局。

  出水之后的宁泽涛还是保持了风度、微笑和礼貌,但是脸上的失落难以掩饰。他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不过仍礼貌地向大家打了招呼。

  没能进入决赛,对喜爱宁泽涛的粉丝来说,或许难以接受,但是对熟悉他的人来说,这个结果不能算是意外。

  其实,宁泽涛和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的情况有些类似,突然被捧上神坛,让心理准备不足的他一下难以适应。游泳全国比赛一向少有人问津,但是因为宁泽涛的参赛,甚至出现了“黄牛”。粉丝半夜聚在驻地外不肯离去,这对于中国游泳来说当然是好事,因为中国游泳本就希望更多人关注,但是对于宁泽涛来说,多少对他的心理会有一定影响。

  最要命的还是训练,因为种种原因,宁泽涛去年有一段时间训练不系统。平心而论,在短距离项目上,欧美人确实有着亚洲人不及的爆发力和天赋,这就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这次宁泽涛的成绩其实也正是他训练能力的一种反应。“尽最大努力了,确实是这样,正常水平吧。”

  宁泽涛确实已经在比赛中尽了全力,但这不应该是他拥有的全部能力。过去的是是非非,必须放下,正如孙杨,从年少轻狂中走出,浴火重生。年轻的宁泽涛还有很多时间,也有足够的天赋和潜质,只要安心训练,做回最初的“包子”,奥运领奖台其实并不遥远。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训练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