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开启奥运旅程

2016年07月2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刘小龙报道:经过中欧对抗赛后的短暂休整,中国男篮在主教练宫鲁鸣的带领下7月20日飞赴美国,为里约奥运会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在那里打完两场热身赛,全队再奔赴巴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当天冒雨为中国男篮送行。

  尽管中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之前已经公布,但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可兰白克·马坎和贾诚仍跟随球队前往美国。宫鲁鸣解释说:“两位队员今年一直和球队在一起训练,所以要带着他们去感受一下奥运会的氛围。另外,如果其他球员出现意外伤病,他们也可以顶上去。”按照奥运会相关规定,任何一支球队在比赛开始前都有更换球员的机会。

  据了解,中国男篮将在美国停留十天左右,其间会与美国国家队分别在洛杉矶和旧金山进行两场热身赛。里约奥运会上,两队将在小组赛中交手。本月底,球队将奔赴巴西圣保罗,与巴西队再打两场热身赛,之后进驻里约奥运村。

  今年中国男篮以赛带练,连续进行了中澳对抗赛、中美对抗赛、欧洲拉练、斯坦科维奇杯、中欧对抗赛等系列热身,其中,澳大利亚、法国、土耳其、捷克等对手具有较强实力,这对中国男篮具有很大锻炼价值。“通过比赛,全队的状态在逐步恢复,这次去美国和巴西打热身赛,对手实力更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学习和调整的机会,希望打完后面几场热身赛,大家的状态能更上一个台阶,为里约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宫鲁鸣说。

  20年前,宫鲁鸣第一次作为主教练带领中国男篮征战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现在他带领的这支球队更加年轻,经验较为欠缺。不过宫鲁鸣对此并没有太多担心,“从技战术角度来说,虽然球队在防守、篮板、失误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会努力调整。思想和心态上,教练组赛前会给队员们进行调试。希望像易建联、周鹏等打过奥运会的队员,也多给年轻队友一些帮助。”

  从表情上看,即将参加奥运会“大考”的队员们比较轻松,在斯杯上刚刚复出的辽宁小将赵继伟表示:“由于受伤恢复时间比较长,我目前身体机能上的状态不如去年。不过,后面还有一段时间,我会努力调整。里约奥运会上,希望把自己的能力和特点发挥出来,帮助球队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

  多次跟随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的王哲林将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对于这次比赛他十分期待,“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肯定很兴奋。但小组赛上的对手都很强,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和战术准备,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奥运会热身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