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无缘快棋冠军

2016年07月2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016中国韩城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象棋国际争霸赛7月20日在陕西韩城结束了快棋赛的争夺。中国棋手侯逸凡由于在最后一轮不敌主要竞争对手古尼娜,最终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因为胜负关系的劣势,非常遗憾地无缘冠军。

  在快棋赛的前三轮,侯逸凡是唯一保持全胜的棋手。第四轮侯逸凡执白击败乌克兰棋手玛利亚·穆兹丘克,取得四连胜,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则被另一位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逼平,由于此前古尼娜曾在首轮弈和印度棋手科内鲁。这样在前四轮过后,她已经落后侯逸凡1分。

  最后一轮,侯逸凡执黑对阵古尼娜,她只要弈和对手,就可以确保冠军到手。然而擅长进攻的古尼娜在执白先行的情况下是不会满足于一盘和棋的,她积极进攻,一举击败侯逸凡。在其他两盘对局中,保加利亚老将斯坦芳诺娃执白弈和乌什尼娜,玛利亚·穆兹丘克执白负于科内鲁。

  全部5轮快棋赛结束后,古尼娜和侯逸凡同积4分,古尼娜凭借直胜优势获得快棋赛的冠军,侯逸凡屈居亚军,科内鲁积3.5分获得第三名。(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侯逸凡古尼娜冠军棋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