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低估意大利队

2016年06月15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由于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意大利队并非本届欧锦赛夺冠的热门球队。加上阵容过于单薄、“星味儿”不足,主帅又将在欧锦赛结束之后去切尔西,一切的一切都似乎证明意大利只不过是来打酱的。然而,一场对比利时的完胜证明了意大利人满血回归。包括意大利主帅孔蒂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千万不要低估意大利队。

  就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之前,还有过去的意大利名宿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至少有4到5支球队都比意大利队强,而这次意大利也很难有更大的突破。而就在一天之后,意大利队就在一场被认为开赛以来唯一一场强强对话中干净利落地取得了胜利。

  孔蒂说,“上届世界杯我们表现得不好,但这次我们有更高的期待,有更高的目标。”的确,以现在意大利队的阵容,难说哪个位置具备顶级水平。德罗西老了,贾凯里尼还在打首发,佩莱被许多人认为是历史上意大利队前锋里最弱的,连莫塔选了十号球衣也不断被球迷们诟病,这样的意大利队能够有多惊艳的表现?反观比利时队,自上届世界杯开始,这支球队便被认为是世界足坛崛起的新贵,本届比赛之前,有人预测他们至少能进四强,而意大利呢?起码没有人将他们放在争冠的名单当中。

  也许意大利每个位置上的球员的身价不如比利时队的高,但毫无疑问,孔蒂找到了最适合意大利体系的球员。他们有底蕴,有压得住阵的老将,更能控制节奏,同样能把防守反击打出新意。如果说上届世界杯失利的原因在于前任主帅对意大利队华而不实的改造的话,那孔蒂让意大利队又回归传统,那就是稳固防守快速反击。这一套他在尤文图斯运用得如鱼得水的打法又让意大利国家队起死回生。也许的确他们没有阿扎尔德布劳内等技术型球员,但他们有的是能防守的天才,而很容易利用快反制造杀机。反观比利时队,看到的都是一个个明星大腕,但只见个体不见整体,又没有压得住阵的领袖级人物,比赛中一盘散沙也就不难理解了。

  2006年,意大利在柏林拿到了世界杯冠军。2016年在巴黎的欧锦赛决赛上,举起冠军奖杯的还会是意大利队吗?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比利时队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