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西行取经

2016年06月08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罗马当地时间6月3日会见了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就进一步加强中意两国足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蔡振华感谢意足协接待中国足协代表团到访,并向意方介绍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近况。他说,意甲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欧洲五大联赛,拥有众多球迷。随着里皮等意知名教练登陆中国职业联赛,意大利足球对中超球队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中国足协此行旨在深入了解和学习借鉴意大利足球的发展经验及其独特的足球文化,推动双方在足球职业联赛管理、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青训体系建设和各级国家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意大利足协对中国足协代表团访意高度重视,塔维奇奥表示,意足协密切关注中国足球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期待与中国足协建立伙伴关系,愿在教练、裁判培训和职业联赛发展等方面分享知识与经验,助力中国足球发展。为此,中意两国足协领导人决定尽快签署双边合作协议,推进两国足协和联赛管理机构的交流合作。

  蔡振华一行6月4日访问了意大利国家足球技术中心,详细考察了该中心的设计理念、运营模式、草皮维护与管理、技术培训以及意国家队备战欧锦赛的各项技术和后勤准备情况。蔡振华与正在那里备战欧锦赛的意大利队主教练孔蒂、意足协裁委会主任科里纳、医务总监恩里科进行了交流。

  访意期间,蔡振华还分别会见了意甲、意乙联赛主席,并就职业联赛、青训体系和足球文化建设等向同行取经。(袁雪婧)

文章关键词:中国足协足协意大利蔡振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