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惜败伊朗

2016年06月0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又是一场五局苦战,中国男排再次惜败。北京时间6月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继续在东京体育馆开战。中国男排2比3不敌亚洲劲旅伊朗男排,遭遇两连败。

  此役,中国队面对世界排名第八的亚洲劲旅伊朗队,延续了上一场对阵波兰的首发,主攻仲为君、张晨,副攻耿鑫、陈龙海,接应戴卿尧、二传李润铭,双自由人童嘉骅、初辉。

  首局比赛就呈现一波三折,中国队挽救两个局点,伊朗队三号位快攻命中,又成功拦住戴卿尧的4号位强攻,24比26,中国队先丢一局。第二局,中国队换上焦帅和袁志两位老将。这一变阵起到效果,袁志在拦网、进攻和发球环节全面建功,率领队伍打出小高潮,25比22,中国队扳回一局。第三局,伊朗队拼发球奏效,中国队一传受到波动,进攻受阻,19比25再丢一局。没有退路的中国队在第四局全力一搏,针对性拦网和大力发球给对手不断施压,造成伊朗队失误增多,25比17,中国队再次扳平比分。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张晨拦网建功和强攻命中,一度帮助中国队以14比13获得赛点。但伊朗队通过一攻和反击,又15比14获得赛点。中国队成功挽救两个赛点之后,伊朗抓住机会,18比16胜出,中国队从而以2比3惜败伊朗,收获1分。至此,中国队以2胜3负积8分的成绩,排名第四,依然拥有晋级里约奥运会的希望。

  主帅谢国臣表示,两支队伍都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中国队没有在关键时刻再坚持一下,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导致输掉比赛,但他对队伍和队员的表现还是认可的。

  本轮其他比赛,法国3比0完胜加拿大,波兰3比0轻取委内瑞拉,日本0比3负于澳大利亚。

  6月4日,中国队迎战倒数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 (周圆)

文章关键词:中国队中国男排伊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