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首度携国产箱包征战奥运

2016年06月0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中国奥委会和杭州臻元科技公司6月1日在京联合举行发布会,推出臻元科技为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量身订制的just real箱包系列产品。这意味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将首度携带国产品牌箱包出征奥运赛场。

  该系列产品包括完全由PC材料制作,具备防弹功能的行李箱,以及能在无电状态下,实现48小时保温保冷的抗菌保温包。据臻元科技公司总裁毛新雨介绍,为让中国体育代表团用上安全优质的箱包产品,该公司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内,便组织了专门研发设计团队进行科技和设计公关。在设计行李箱产品中,臻元科技选用百分之百的防弹PC材料做成箱体,使箱体具备超轻超固的特性。万向静音轮子、永固拉链等关键的易损部件,更是优中选优,确保整个行李箱的卓越品质。而与国际顶尖抗菌抑菌材料商共同研发,通过美国FDA食品等级测试的新材料,也首度运用到这次发布的抗菌保温包上,为运动员食品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设计工艺上,该系列产品也独具匠心,利用五环、国旗、金牌等元素的巧妙结合,使每一款产品都散发着艺术灵感和美好寓意。而不带国旗、五环元素的同品质箱包,也将面世。普通爱好者可以登陆臻元科技官网,通过其他组织的京东众筹活动购买。

  据出席活动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明宴介绍,往届奥运会期间,中国体育代表团使用的都是国外品牌,这次浙江臻元科技签约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供应商,为代表团提供高质量的箱包产品,是中国品牌首度进入箱包产品供应类别,出现在奥运赛场。王明宴认为,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奥运会的历程中,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伴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走向奥运赛场,彰显了中国制造的不断进步和中国品牌日益强大的实力。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臻元科技所处的杭州市余杭区副区长许玲娣等有关方面领导,及羽毛球奥运冠军顾俊、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等运动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产品交付仪式。来自国家乒乓球二队的四名运动员现场展示了just real系列箱包产品。(刘先永)

文章关键词: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产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