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守恒:曼联在最糟糕的时刻输给了最不该输的对手

2019年03月12日09:3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点球债,点球还;争前四,多歧路

  曼联输了索尔斯克亚任内第一场英超。牵一发而动全身,最糟糕的结局,可能是丧失了争四的战略主动。

  曼联在欧冠主场完败于巴黎圣日耳曼,输了索尔斯克亚上任的第一场比赛,让‘穆熊会’各地堂主开心了好多天:‘打回原形,该!’

  曼联在‘酋长’再输,两球不敌阿森纳,刷了索尔斯克亚代管曼联以来的多项纪录:不仅是他第一次在英超失利,也是内战第一次失利,客场第一次失利,客场第一次先丢球,一次丢了俩。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胜败乃兵家常事。

  魔鬼赛程以失利开始,以遇挫结束,‘有始有终’。积分榜形势又再变化,曼联只据前四一轮,便将对方的专席又送了回去。

  曼联还被判了索娃任内第二个点球。上任第一场在加的夫城,拉什福德被判己方禁区内解围,胳膊调整了皮球轨迹。这一次伦敦弗雷德被判从后拱倒拉卡泽特。不丢第二球,曼联还有可能逃出生天。

  阿森纳和伯恩利实力悬殊,在自家地头打弱队能保住不败,在强队的地界,就别幻想还有福利。几天前,曼联庆幸欧冠晋级,实乃裁判馈赠点球所赐。还债还得还真快。

  比赛输了,损失不是最大——切尔西未赢。之前一场,切尔西主场被狼队逼平,痛失反超曼联的良机,仍以一分吊在曼联身后。切尔西握着一场迎战布莱顿的补赛,本轮拿到3分,会在心理上同时对曼联和阿森纳造成微妙影响:补赛之后,我们就是第三!

  曼联还有迎战切尔西的机会,但不容乐观。即使藉地利摁住了对方,却已无法出手干预阿森纳的走势。

  阿森纳率先从前六的会战中脱身,把握自己的命运,不仅稳有第四,可能还有第三。反观身前身后,热刺也保持全胜的话,北伦敦双雄跻身下季欧冠。

  实际情况是:热刺仍需作客利物浦和曼城,曼联也要德比迎战曼城,切尔西不仅要访问老特拉福德,还要访问安菲尔德。赛季剩下这五场强强对话,怎么斗,不过是热刺、曼联和切尔西争夺剩下的一张门票。

  热刺即使拿下剩余8轮,因和利物浦差12分,不会改变三甲;切尔西剩余8轮全胜,只将曼联甩到身后,无法改变前四。曼联8轮全胜,只是拦住了切尔西。

上述假设的前提都是一个:阿森纳全胜至季末。

  上述假设的前提都是一个:阿森纳全胜至季末。 

  曼联迎战切尔西,被安排在下月27日,三天前恰好是改期的德比。届时曼联如果还在足总杯和欧冠缠斗,将在四月下旬进入赛季的第二个魔鬼赛程:足总杯半决赛[可能抽到曼城]、曼彻斯特德比、迎战切尔西、欧冠半决赛。

  曼联有没有机会迎来这个甜蜜的烦恼,还是后话,本轮遇挫,提醒索尔斯克亚:是时候调整资源安排,应付可能袭来的空前比赛负荷。

  既往的魔鬼赛程27天,平均不到4天一场,高速超荷运转,曼联体能见底,状态滑落。最糟糕的是,运气清零。

  本场曼联两次打中门框,两次一对一被对方门将封堵,两次黄金传中却无人接应;对方一脚试探性远射,骗过了德赫亚,禁区内一次身体接触,判了点球。

哪里有免费午餐?别处支出了运气,就要在这里偿还。

  哪里有免费午餐?别处支出了运气,就要在这里偿还。

  博格巴归队,马蒂奇复出,马夏尔替补,曼联貌似获强援助阵,不似在王子公园那般窘迫。但这三人的体能和状态,和在巴黎拼了90分钟的队友并不同步。

  博格巴的传球难得到位,拉什福德和卢卡库屡屡和落点差了半拍,奥巴梅杨罚进点球之后,曼联竟无一次射门中框,体能消耗得七七八八,触球的感觉也不如之前亢奋时敏锐。索尔斯克亚的首发可能引起行家争鸣:该不该让马蒂奇首发?该不该更早换上格林伍德?

  最惹非议的还是卢卡库——又一次强强对话交了白卷。过去18次面对前六球队,他只对切尔西进了一球,一年前迎战切尔西。再往前一个,还是效力埃弗顿的最后一场。

  扎卡的远射和两年前同一赛程的得分很相似,当时的射门击中埃雷拉折射挂网,这一次则骗过了德赫亚。扎卡的远射曼联应该很了解,为什么无人干扰?是谁的责任?

  双方都排出两人锋线,四名前锋都未能在运动战破门,双方后防在盯防关键对手上区别不大。卢卡库连续3场梅开二度,偏偏在最需要进球的时候,面对强敌走了背字。一次门前接应将皮球撞上门楣,一次六码区前转身射门被莱诺出击化解。这是他全场最好的两次机会。

  英媒恶搞:你做过类似的噩梦吧?狂奔一气寻找失落的东西,即将找到的一刻却醒了!卢卡库就是在空门出现前惊醒的!

  曼联客场九连胜止步,阿森纳却在同时将主场连胜增至九场。曼联在最糟糕的时刻输给了最不该输的对手。这就是运气守恒。曼联还有时间修正,但前景骤然黯淡。

  索尔斯克亚到了喘息加油的时刻,还有多少运气?多少容错空间?曼联已经没有选择,除了在剩下的赛季作困兽之斗,仍要指望另外三家出错。热刺和曼联同轮输球,英超客场三连败,切尔西主场丢了两分,机会还是有的。

  本文来自新浪微博@体坛林良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索尔斯克亚曼联阿森纳争四欧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