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种子”资格国足6月专挑鱼腩

2019年04月23日10:0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距离下一段国际足联比赛日周期仅有1个多月的时候,中国男足由谁来带队仍是未知数。不过由于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将于9月上旬开踢,意欲保住赛事种子身份的国足必须打好6月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以获得相应国际排名积分,从而在7月17日40强赛抽签仪式前留在亚洲前8行列。

  也正是基于这方面考虑,中国足协在为球队物色热身对手时格外谨慎。据了解,协会初步计划邀请分列世界第120位、124位的塔吉克斯坦队、菲律宾队来华热身,比赛地点也计划安排在广州。尽管两个对手的国际排名与中国队相差50位左右,但对中国队来说,“赢球保种”最具现实意义。

  国足热身赛 初步定在6月7日、11日举行

  按照此前中国足协敲定的赛历,中超联赛在5月26日进行完第11轮赛事后将进入新一轮间歇期,以配合国足备战。此前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曾通过官方渠道宣布拜仁计划于5月29日在北京与国足热身一场。不过由于足协杯第4轮赛事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举行,而中超球队届时悉数参赛,因此从赛程赛历来看,拜仁与国足在5月29日热身的可能性并不大。赛历还显示,新一段国际足联比赛日周期为6月3日至11日,而国足当期两场国际热身赛也初步安排在6月7日、11日举行。

  中国队比亚洲第9的伊拉克队多8分

  其实无论由谁来接手中国队,教练组首当其冲的重任都是力争在这两场热身赛取得理想的战绩。

  这是因为目前位列世界第74位的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暂列第8位,比暂列亚洲第9位的伊拉克队仅多8个积分。伊拉克队同期将与非洲球队突尼斯队、利比亚队热身。其中突尼斯队暂列非洲第2位,实力可见一斑。但利比亚队暂列非洲第23位。因此伊拉克队仍存在赢球提升国际积分可能性。这意味着中国队在6月热身中首先要力保不输球,同时争取赢球,从而避免被伊拉克队后来居上。

  据悉,此前澳大利亚队、巴勒斯坦队、叙利亚队都曾主动表达过与中国队热身的愿望。几支球队风格各异,但都具备相当的实力,尤其是澳大利亚队是目前亚足联范围内最强大的国家队之一,而巴勒斯坦队此前也曾有过逼平过中国队的经历。国足虽然在去年热身中2球取胜过叙利亚队,但对这个对手,国足同样不具备绝对取胜的把握。

  初步确定邀请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

  或许也正是基于上述考虑,中国足协初步确定邀请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来华热身。在年初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在小组赛期间3球完胜菲律宾队。至于塔吉克斯坦队,国足鲜有与这支球队交手的机会。不过在国字号青少年层面,塔吉克斯坦代表队的进步却显而易见。比如在去年的U19亚青赛上,成耀东率领的1999年龄段国青队就曾在小组赛首战中1球不敌塔吉克斯坦国青队。因此即便与这样的对手交锋,国足要想取胜也仍需要小心谨慎。

  在此之前,有消息显示,国足6月两场热身可能安排在陕西咸阳举行。不过从目前情况看,比赛地很可能改在了办赛条件优越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足热身塔吉克斯坦世预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