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能竞争英超最佳吗?

2019年02月20日09:5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英国媒体终于有了这样一个提问。孙兴慜恐怕很难赢得英超最佳,但这样的提问呈现在相对严肃媒体《泰晤士报》,已经足够说明这个天赋超群同时又极为勤奋的韩国球员,在英超取得的地位。此前BBC的《每日比赛》,已经在英超集锦中,对孙兴慜的表现有过高光褒扬。

  他的团队成就,尚不能和韩国前辈朴智星比,也不能和日本人香川真司相比。但孙兴慜在热刺的个人成就,尤其最近表现,让英国和欧洲媒体,不能忽视这位多线作战、疲于奔命,却状态不减的射手。在哈里·凯恩和阿里同时受伤、埃里克森心存去意的艰苦时刻,热刺最近的进攻,完全依赖于孙兴慜的表现。

  打败莱斯特城的比赛,孙兴慜吃了一张假摔骗点的黄牌,但最后时刻,仍然是他的长途奔袭,反击得分吧,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此前打败纽卡斯尔联队的联赛,孙兴慜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他在自己参加的近11轮英超,有10球5助攻的表现。理论上,多线作战的热刺还有冲刺英超冠军的可能——至少在积分榜上,他们没有被利物浦和曼城甩开。这个离奇赛季里,很少有人想到,孙兴慜还能在上赛季十分高光的表现之后,再上层楼。而他的体能和精力消耗,由于随同韩国队出战世界杯、为免服兵役征战亚运会,再到亚洲杯,比英超队友和同行们,要高出太多。

  亚洲杯铩羽,孙兴慜前后都没有任何缓冲时间。他在打完主场和曼联联赛后,直接赶往机场去和韩国队会合,然后两天后在和中国队小组赛第三场首发登场。亚洲杯韩国一被淘汰,他又立即回到伦敦,为伤病满营的热刺效力。这是让球员疲于奔命的时间安排,波切蒂诺承认,孙兴慜就像蓄电池,有电时会毫不惜力地猛冲猛打,一旦电池耗尽,就会精疲力竭——事实上,他1月30日联赛伦敦德比2比1胜沃特福德的比赛,进球之后,回到更衣室,孙兴慜呕吐不止。这是拼到极致才有的反应。这种勤奋和决绝,必然让同侪尊敬。

  他够不够得上英超最佳?几乎没有人否认他的可能性,但在赛季最佳个人的奖项排列中,范戴克仍然是领先者。《泰晤士报》首席体育记者迪金森的评论还包括:范戴克暂时排名第二,而在观赏性上,很可能转会皇马的阿扎尔,排名英超第一。

  此外像赛季开局阶段的大卫·席尔瓦,是曼城连胜期间的灵感源泉。斯特林、费尔南迪尼奥作为曼城球星,同样有足够竞争力。斯特林同样在不断进步。

  阿奎罗不断地刷新着曼城进球纪录,本季有和萨拉赫、凯恩竞争英超金靴的表现,而他效力曼城8年,居然没有得过任何个人奖项,早就有英国媒体为他叫屈了。

  曼城狂扫切尔西的主场联赛,阿奎罗继此前主场联赛对阿森纳,连续取得帽子戏法,这11个帽子戏法已经追平了希勒的历史纪录。如果本季曼城夺冠,阿奎罗已经上升为最佳头号热门。

  利物浦的萨拉赫、安迪·罗伯逊,当然也是一时之选。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拉什福德和博格巴被激活,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谁能否认他们的实力?

  孙兴慜并不是热刺的核心,前场四巨头当中,他可能是星光相对最淡的那一位,不过按照联赛每90分钟时间计算,孙兴慜场均进球或助攻1.07次,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和他直接相关。这样的数据,足够说明孙兴慜已经进入英超顶尖,乃至世界顶尖级别。

  本文来自公众号@颜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孙兴慜热刺阿奎罗范戴克英超最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