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5年未赢过洲际大赛淘汰赛,对阵泰国誓要破魔咒

2019年01月19日10:2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当地时间19日上午,国足将从阿布扎地驻地酒店启程前往艾因,备战20日八分之一决赛与泰国队的比赛。

  这是国足第二次来到艾因比赛,上一次是他们在揭幕战2比1逆转击败吉尔吉斯斯坦,连续四届亚洲杯取得开门红。

  这一次,国足将要挑战2004年以来男足各级别国家队在洲际赛场未能赢得一场淘汰赛的魔咒。

男足训练备战。视觉中国 图男足训练备战。视觉中国 图

  最近两天在阿布扎比的训练,里皮都只安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打完三场小组赛后,里皮认为对于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恢复。

  国足只有四天时间备战这场比赛,而泰国多休息了48小时。从体能恢复上来说,泰国队有一些优势。

  至于技战术方面,里皮其实并不担心,小组赛三场比赛,他就多次变阵让队员适应不同打法。

  从实际效果来看,国足有两个阶段场面不错:第一场和吉尔吉斯斯坦下半场的45分钟,第二场和菲律宾比赛后60分钟,尤其是和菲律宾的比赛,国足通过阵地战配合和定位球配合打进3球,也让里皮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这两场比赛有一个共性,国足阵型都是四后卫,基本上是4-3-3,对于里皮来说,他没有理由在淘汰赛中再去做太多的变化。

里皮和男足训练备战。视觉中国 图里皮和男足训练备战。视觉中国 图

  出发前最后一次训练,里皮给中后场7名球员发了黄背心,四名后卫张琳芃、冯潇霆、石柯和刘洋,三中场赵旭日、郑智和蒿俊闵,他们正是国足3比0击败菲律宾比赛时的7名中后场主力。主力门将则依然是颜骏凌。

  前场组合变化其实也不大,按照里皮的说法武磊会复出,这两天单独训练的吴曦届时肯定会登场,另外一人会是郜林,于大宝则是超级替补。

  中国和菲律宾比赛的首发11人,不出意外会在中泰之战中首发出场。不过让国足球迷有些担忧的,是目前队中的伤病情况:于汉超在小组赛末轮肌肉拉伤,另外武磊也受伤病困扰。

  赛前,亚洲杯组委会确定,本场比赛将由阿联酋裁判哈桑执法。这也是哈桑继小组赛中国队与吉尔吉斯队的比赛后,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第2次执法国足的比赛。

  在中国队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对阵吉尔吉斯队的比赛中,这位阿联酋裁判的执法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并没有引发什么争议。 

  哈桑这几年执法还过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现天津天海)等球队的亚冠比赛,目前国足阵中多位国脚来自上述三队,对于哈桑的执法风格并不陌生。

  不过,中国球员还是必须注意尽量不要在对阵泰国时无谓吃牌。

  目前中国队中有5名球员各有一张黄牌在身。对阵菲律宾的比赛冯潇霆吃到黄牌,中韩大战张琳芃、张呈栋、赵旭日、郜林四人染黄。

  一旦上述球员在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吃到黄牌,哪怕国足晋级,他们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停赛。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足里皮泰国队淘汰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