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几乎所有的环节都比韩国低着至少一个档次

2019年01月17日10:3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国足0比2完败韩国,就输在两条:一是技不如人,二是志不如人。

(“我们的心态很轻松”)(“我们的心态很轻松”)

   首先是技不如人。赛前国内舆论觉得国足有得一拼,依据是12强赛国足曾在主场长沙一球击败韩国。但国足与韩国是两支不同级别的球队,韩国的上限是世界杯上战胜德国,那次输给国足是他们的下限,却是国足的上限。国足不可能总是在自己上限的时候遇到下限的韩国。这回国足不是上限,韩国也不是上限,两个中限比拼,国足便被打回了原形。

(业余队和专业队比赛,场面也就是这样吧。)(业余队和专业队比赛,场面也就是这样吧。)

  比赛过程大家看得清楚,国足不是某个环节比韩国差,而是几乎所有的环节都比韩国低着至少一个档次。当实力上有着整体差距时,俗话说就是“对不上板”,业余踢专业,不要说没劲儿,有劲儿也使不出来。韩国目前还在亚洲踢,其实它和日本、伊朗已经可以像以色列那样“脱亚入欧”了,而国足能赢下吉尔吉斯和菲律宾,已经属于超水平发挥。

(人家时差还没倒过来,却为何精神满满?)(人家时差还没倒过来,却为何精神满满?)

   其次是志不如人。韩国实力绝对占优,同时还抱定必胜信心。韩国没有孙兴慜照样赢国足,孙兴慜回来是争冠用,不是小组拿第一用的。然而孙兴慜从英超飞到阿联酋不到48小时,时差还没倒过来,便在对国足之战首发,可见韩国赢下国足的信念有多么坚定——他们在里皮执教国足的任期内还不曾赢过国足,再不赢,里皮一走就没机会了。

(暂被雪藏的“国足大将”)(暂被雪藏的“国足大将”)

  比较之下,国足这边小组确定出线,对韩国一役的任务主要是选择淘汰赛首轮对手,从里皮到国脚们,没有一个人认为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战役。里皮不光雪藏了受伤的武磊和染黄的冯潇霆,还把状态最好的中场发动机蒿俊闵搁在替补席上。这些信号都告诉队员们:你们要“相机行事”。长沙一仗国足如何赢了韩国?就是背水之战,不赢便被淘汰。有退路的比赛,国足从来都是输家。

(下场比赛,看你的!)(下场比赛,看你的!)

   一个技高一筹且真刀真枪,一个技不如人又三心二意,胜负乃是命中注定。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足韩国里皮孙兴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