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敲定国足西征名单 三将“落榜”几成定局

2018年12月16日10:2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海口与山东鲁能U23队进行了出征西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以6比0大胜对手。而通过昨天这场热身赛,主教练里皮对亚洲杯阵容有了进一步的确认。不出意外的话,张修维、范晓冬将和受伤的曾诚一起“落榜”。

  国足昨天按计划应与中乙海口队进行热身,但因对手发生了变故而改成了鲁能U23队。昨天赛制和10日国足与延边北国热身的赛制一样——总长120分钟。和上一场热身首发相比,里皮仅作了一处调整,那就是用朴成替换了池忠国。昨天国足进入状态较快,开场仅22分钟,郜林就利用点球首开纪录;随后石柯在半场结束前打进第二球;下半时登场的赵旭日格外活跃,上演了“帽子戏法”。

  从两场热身赛情况看,球队征战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已经在里皮规划中。因为亚洲杯赛程密集且周期长,球队必须强化“板凳”力量。在曾诚重伤离队、张鹭拉伤的情况下,门将危机正困扰着球队,这样的情况实际也加剧了教练组对其他位置人选增添伤号的担忧。在留队的27名国脚中,有5人没有参加昨天的热身。除了门将张鹭、郭全博外,其余3人是张修维、韦世豪和范晓冬。张修维虽然退烧后已由医院归队数日,但近期基本都没有参加球队高强度的训练,所以他无缘西亚行在队内已经不是秘密。

  至于还有谁无缘前往多哈?在昨天赛后也基本有了答案。此前一直被外界猜测作为“陪练”的刘洋昨天比赛下半时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且发挥优异。更重要的是刘洋在身体条件、速度方面的优势也比较突出,因此范晓冬落选的可能性大增。

  韦世豪虽然连续缺席本期集训两场热身赛,但还没有“丢掉”里皮的信任。接下来国足还将在多哈分别与伊拉克队、约旦队及在阿布扎比与西亚当地一家俱乐部队进行热身,因此里皮必须要为可能出现的其他意外而留“备胎”。

  尽管共有25名球员参加多哈拉练,但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亚洲杯各参赛队只能报名23个球员,因此国足还要在西亚再“刷”掉两人。而在未来半个月的拉练,球队内部的竞争依然激烈。

  昨晚,国足在海口就地解散,全队将于18日傍晚在广州集中,随后于次日凌晨启程前往多哈。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亚洲杯热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