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仍旧不是英超对手 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2018年12月12日10:5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今年的欧冠小组赛事进入了收官之战,对于欧洲各国豪门来说,能不能真正站在欧冠的实力阵容里,完全在此一举,无奈英超豪门实力还是占优的。面对顶级豪门的对决中,英超热刺展现了自己良好的战术目标追求,而实力相对平衡的决战当中,红军利物浦则显然没有给那不勒斯太多希望,意甲的实力复苏还需时日。 

  单纯的足球技术发展已经到了一个相当饱和的时代,不论是足球运动员的付出,还是身体素质的超强适合,在自己的竞技职业生涯里,都需要达到利益和能力的相对统一,这才能让充沛的体育潜能达到最佳组合,否则任何强势的身体条件都不足以支撑一个竞技体系,尤其是足球的竞技市场规则,在运用技术与战术的混合理念里,足球竞技需要的不只是单纯的热爱,也不是足球本身存在的体系基础建设,更不能单纯为了足球美学而去追寻一种完美的比赛情结,这都不可能达到足球表达的全面性,任何一个细节,或是环节达不到合理的搭配,又或是完美的调配,足球产业和足球事业都不会有着太过突飞猛进的现象。这也是为什么球星众多却无法再现更多的超级强队,只能是一些顶级豪门的相互补足,无法再造太多的冷门的基础原因。在欧冠的赛事组织上,不论是阵容实力,还是球队经营状况都已经是竞技体育的标配了,在竞争激烈的过程里,竞技内在的范本就会体现一种联赛体系的存在性,西甲联赛的豪门无疑实力最强,顺利进入淘汰赛不足为奇,其他顶级豪门的拜仁和尤文当然也不在话下,晋级对于这些顶级豪门来说只是一个形式而已。对于中游的英超豪门和意甲沦落豪门来说,需要一个见证式的努力来证明自己可以与顶级豪门相比,这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实力表达,在真正的对撞比赛中,达到真正的顺水行船之能,而不是在单一的关键战上体现了实力一点,在整体排位上却失去了真正的优势。 

  今天凌晨的欧冠小组赛事里,命悬一线的球队不在少数,可是本能的可能晋级者却最终失败者,这样的竞技结果还是足球特有的习性,在对阵真正的顶级豪门时,展现一种实力的迸发状态,最终取得了如愿以偿的晋级,这是足球竞技市场的高超之处,也是竞技足球的最美享受。热刺在客场挑战巴萨,这对于热刺来说基本是无异于死刑的版本再现,只要自己的无法战胜巴萨,国米取得对阵埃因霍温的胜利,自己还是要出局的,可是国米过于相信巴萨有能力在主场取胜,而没有全力去制造自己的主动晋级,被荷兰球队逼平,把自己推入了一个尴尬的地位,这时候热刺展现了一个宏观的进攻能力,在梅西已经替补上场的情况下,热刺最终依靠小卢卡斯的进球绝平,应该说还是过于巧合了吧,也恰恰是这个平局,将国米送出欧冠。另一场焦点战事是利物浦对决那不勒斯,利物浦运用的强劲进攻完全压制了意大利战术,在最终的绝杀上也显示了极大的功底,一球小胜送那不勒斯出局,可以说今天凌晨的欧冠是属于英超的,意甲的实力复苏还需要太多的决断性提升。 

  英超联赛的成功在于自己的不断努力之中,不同于意甲联赛的辉煌空虚,英超在自己的竞技目标上非常明确,在关键点位的球星培养上已经达到了预期效果,也挑动了球迷界的眼球,在这种市场效应无疑是巨大的,不单纯演绎金元足球的扩大虚化,完全在自己的实力搭建中逐渐找回应有的风格和实力归属,不去单纯的叫板顶级豪门的恩怨,一直走着很常规的足球竞技路线,走稳了最为基础的东西,在技术成型和战术追求上也达到适应性统一,市场与足球竞技的有效性延伸则充分合理,在可能的将来,英超依旧会出现当年红魔式的顶级豪门,也同样会涌现出枪手和红军一样的经典战术球队,这一点无疑要归功于自身足球发展的整体适应性,意甲联赛还需要改变一些单纯属性。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利物浦热刺欧冠国米那不勒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