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贝莱用梅西1/10的努力,就征服了巴萨球迷

2018年12月12日10: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足球世界有一个著名假象:C罗没天赋,梅西不努力。如今,足球世界也多了一个真相:登贝莱有天赋,登贝莱不努力。

  他能在西班牙人的球场打出西甲生涯首次传射建功,然后一天后又会因为训练迟到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正当大家又一次为他自由散漫屡教不改但效率惊人而纠结时,他又在欧冠中一个人KO了热刺防线。

  后场断球,高速奔袭,超车过人,调整射门,怎能不让人惊叹:天才!天才!天才!

  21岁的奥斯曼·登贝莱就是这样的存在,天赋、才华、游刃有余,自由、散漫、屡教不改。

  我们似乎可以预测未来几天的新闻,登贝莱又该迟到了吧,开个玩笑。此前在12月9日这一天,睡过头的登贝莱就又叒迟到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晚点,迫使他不得不向教练和队友们表达歉意。据说,巴尔韦德拒绝与法国边锋进行交谈,后者只是被安排了个人训练,便打道回府。

  诚然,这已经不是登贝莱的初犯了,最近两个月以来,他就不下三次在训练或比赛日闹出了甚嚣尘上的“迟到门”事件。纵然自称的肠胃炎、手机电池归零和经纪人的辟谣左右护驾,但他在违规边缘的反复试探,还是映衬着其缺乏自律性的表现。或许是有意借势敲打一下弟子,今年夏天将登贝莱带去俄罗斯世界杯的德尚,也不忘唱一出白脸。

  “他已经迟到过不少次了”,德尚如是说道,“他可能有点习惯了吧,很多时候,他都会用‘我不是唯一迟到的人’来为自己辩护。登贝莱还很年轻,我期待他未来能在这方面取得进步,简而言之,他越早明白这一点,就会让所有人尽早受益。

  其实早在半年前,“未来主席”皮克就曾经公开打趣过登贝莱的无组织无纪律:“我们有一个WhatsApp聊天群,巴尔韦德不在里面,平时我们都在这个群里聊天。这个大群有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提醒球员每天的日程安排,特别是针对那些总爱迟到的人,比如奥斯曼·登贝莱。

  伴随着“迟到门”不断连载新番,登贝莱的生涯前景似乎也不甚明朗,不知道一个月前表示对法国天才保有耐心的巴尔韦德,还剩下多少心气儿面对隔三差五的场外八卦。悄然之间,一些传闻之中的潜在买家已经开始见诸报端,坐拥全球第四高的天价转会费,法国边锋的我行我素终究附带着不小的负面效应。

  有趣的是,虽然在日常生活麻烦不断,但只要能出场作赛,这个赛季的登贝莱倒是完全展现了匹配天赋的不俗数据。

  近5次联赛出场,他贡献了3球3助攻,唯一因为迟到被送上看台的比赛,巴塞罗那还输给了皇家贝蒂斯。近9次为巴萨出场,贡献了4球5助攻,场均制造一球。

  从上赛季各项赛事的1220分钟4球9助攻,到本赛季迄今的1303分钟9球5助攻,在远离伤病困扰的同时,他更是一度以5个进球决定7分的高效(13轮战罢时),成为了西甲联盟为球队直接拿分最多的球员。

  天使还是魔鬼?球星还是“巨婴”?登贝莱主演的反转剧情,让整个足球世界都成了“吃瓜群众”。在马德里竞技名宿基科看来,这个年轻人就是他见过“最自我矛盾的球员”。或许连煽风点火的西班牙媒体也会瞻前顾后吧:什么话都别说死了,迟到成瘾的这小子在比赛中可是惹不起……

  传言之中,真正让登贝莱陷入漩涡的罪魁祸首,就是无法抗拒的电子游戏——《任天堂明星大乱斗》?《荒野大镖客2》?抑或《堡垒之夜》,《FIFA19》?反正在过往的日常点滴,能让法国天才沉迷其中的,就是拥有变态级数据库的《足球经理》系列。

  除了在英超联赛开档阿森纳,砸出过8500万欧元买入德国国脚布兰特,他也会轻车熟路地开启低级别的挑战,意图将籍籍无名的温切斯特FC,带到光鲜亮丽的英超联赛。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登贝莱就是背着自己的苹果电脑,肩负着温切斯特FC异军突起的黑马使命。

  蹬被来,网瘾少年,真香少年,著名学痞,无逆足怪物,这是球迷对登贝莱天赋的调侃。他的天赋高的有些可怕,如果他能有梅西一半的努力,他的上限难以估量。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登贝莱巴尔韦德迟到天才梅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