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中国男队追逐赛卫冕 钟天使凯林赛摘铜

场地自行车中国男队追逐赛卫冕 钟天使凯林赛摘铜
2018年08月28日 23:21 中国新闻网
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国队夺金 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国队夺金

  中新网雅加达8月28日电(记者岳川)雅加达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28日共产生三枚金牌。在团体追逐赛中,中国男队实现卫冕,女队摘得一枚银牌。奥运冠军钟天使在凯林赛中获得铜牌。

  28日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进入第二比赛日,产生男女团体追逐赛及女子凯林赛共三枚金牌。在首日角逐中,中国队斩获两金,奥运冠军钟天使与队友林俊红搭档摘得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而李建鑫、徐超、周瑜则在男子团体竞速赛中夺取冠军。

  当日最先产生的是女子团体追逐赛金牌。中国队在预赛中位列第二,半决赛击败日本队后晋级金牌争夺战。决赛在中韩两队间展开,后者在预赛中以4分24秒796刷新赛会纪录。最终由王笑飞、王红、刘佳丽、陈巧林组成的中国队不敌韩国,获得该项目亚军。

  男子团体追逐赛中,韩国队同样实力强劲,他们在预赛中以3分56秒247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然而在与中国队的半决赛中,韩国选手骑行过程中发生摔车意外,最终未能完成比赛。

  决赛中,由薛超华、郭亮、秦晨路、沈平安组成的中国队击败中国香港,以4分03秒790的成绩获得冠军。此役参赛的四人中,秦晨路、沈平安是仁川亚运会该项目冠军队成员,而薛超华与郭亮则是首次参赛的年轻选手。

  “拿到冠军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战亚运会,金牌也是荣誉的象征。其实今天我们的状态并不在最佳,还有很多能改进的地方,我也从比赛中得到了非常多经验,相信以后会更好。”郭亮赛后表示,他和队友会为东京奥运会全力以赴。

中国选手钟天使比赛中中国选手钟天使比赛中

  继首日与林俊红搭档摘得团体竞速赛冠军后,奥运冠军钟天使再度出战,最终她在女子凯林赛中收获一枚铜牌。

  相比竞速赛而言,钟天使在凯林赛中的成绩并不算突出,这也与她的性格有关。竞速赛中选手与队伍间相互不会形成干扰,而凯林赛类似短道速滑,选手距离较近,容易发生碰撞。

  除钟天使外,进入当日决赛的还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香港名将李慧诗,她也是该项目卫冕冠军。比赛中段,位置不佳的钟天使在倒数第二圈从外道发动攻势,尽管一度冲到队首,但她没能在冲刺阶段挡住李慧诗以及韩国选手李慧贞的反击,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线。李慧诗率先撞线,如愿蝉联金牌。

  “其实对名次我并不太满意,但从整体发挥来看还算满意的。”虽然成绩未达预期,不过钟天使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中她贯彻了赛前战术,没有留下遗憾。

  “因为我胆子比较小,以前对凯林赛不太有感觉,这次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克服了心理上的不足。”钟天使说,希望通过未来两天调整好状态,争取在31日的女子争先赛中有好的表现。

  对于这场强强对抗,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香港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认为,李慧诗是凯林赛世界最顶尖的选手,比赛经验丰富,而钟天使在竞速赛中很成熟,这也是中国队备战东京奥运的重点项目,因此两人侧重点不同。“奥运会是未知的,只有努力去改变。她们都还有进步的空间,希望未来能有所突破。”(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