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拒认可亚运是国家比赛 台北名将弃中网恐遭禁赛

2014年09月30日14:1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特约记者 张骜) 是参加亚运会,还是参加中网,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今天下午,仁川亚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将会在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和日本选手西冈良人之间进行,为了争夺这枚亚运金牌,31岁的卢彦勋不得不放弃正在进行的中网比赛。

  根据卢彦勋此前透露的消息,由于ATP(职业网球联合会)的相关规定,因为非伤病原因退出ATP赛事的他可能会面临最高禁赛3年、罚款10万美元的处罚。重压之下已有7名运动员退出了亚运会。

  北京时间今晨,《法制晚报》记者连线了ATP宣传部部长西蒙,根据他的介绍,ATP确有相关规定,运动员不得在一周内征战两个比赛,另外在同一比赛时间只允许参加一项比赛。

  因此已经闯入亚运会网球男单决赛的中华台北名将不得不退出中网,至于媒体披露的重罚决定,西蒙表示目前罚单还未开出,还要权衡多方利益。

  官方回应具体罚单未确定争取不影响职业生涯

  据西蒙介绍,ATP有明文规定,一名运动员如果报名参加了ATP系列赛事,那么他在同一时间只得参加一项比赛。

  由于中网在时间上和亚运会男女单决赛在同一周,如果运动员最终打入了亚运会的决赛,时间上会发生冲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ATP将对参加亚运会决赛而缺席中网的球员开出最高禁赛3年、罚款10万美元罚单。

  对此,西蒙表示:“这不是绝对的,如果有运动员违反ATP的规则,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我们会先对其进行警告。但是具体的处罚还要根据运动员的情况而定。现在就说他会被处以这样的处罚是不准确的。”

  另外西蒙还指出,无论是退赛还是参赛,最终的决定权都掌握在运动员自己手中,他们有权利根据赛程安排来做出选择。“ATP不会强制要求运动员参加某项比赛。”西蒙说道。

  对于此事的发展,西蒙坦言:“目前还在和亚奥理事会协调,而且ATP内部也仍然在研究对于此类事件的处理办法,最大程度上保障各方的利益,争取不会影响到运动员的职业生涯。”

  主角表态先力争亚运金牌再和ATP官员沟通

  事情的“男主角”卢彦勋成功晋级亚运会男单决赛后,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他已经退出中国网球公开赛,包括他的团队以及中华台北网球协会秘书长刘中兴在内的多方仍然在跟ATP纪律委员会进行讨论,如果ATP最终仍做出禁赛的处罚决定,他的团队将会尽最大努力以保护卢彦勋职业生涯得以继续下去。

  从这样的表态不难看出,中华台北名将会在亚运会上力争金牌的前提下,尽量大事化小,息事宁人。

  据中华台北网球协会秘书长刘中兴介绍,此事的症结出在ATP不认可亚运会是代表国家的比赛。“如果是奥运、戴维斯杯或联邦杯,遇到与ATP比赛撞期,球员是可以申请将赛程往后延,但ATP并不认为亚运会是球员代表国家的比赛。”

  中国落点金花搭末班车亚运会时间将调整

  比起最终无缘中网的中华台北名将,两位“中国金花”郑洁和张帅则赶上了中网的“末班车”。

  由于在亚运会女团和混双比赛中无缘决赛,郑洁昨天已经返回北京,在今年的国家网球中心,仍然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另外一位中国名将张帅由于只参加了亚运女子团体的比赛,她同样得以亮相今年的中网。

  对于两项赛事产生冲突的情况,负责赛事组织工作的亚奥理事会日前表示,未来将会对亚运会的时间进行相应的调整。

  比如从下一届比赛开始,将会逐步把时间调整从夏季奥运会之前2年变为之前1年,这样就会避免“撞车”情况的发生。

  文/特约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 ATP网球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