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召开动员大会

2014年10月12日23: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参加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12日在京召开赛前动员大会。

  仁川亚残运会将于10月18日至2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将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46人,其中运动员228人,是我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境外亚残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残奥委员会执行主席冯建中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感谢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为祖国和人民的荣誉做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大家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展示我国残疾人运动员风采,向亚洲各参赛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学习,遵守赛事各项规定,发挥最佳水平,力争优异成绩。

  中国残联理事长、中国残奥委员会执行主席鲁勇在动员会上表示,残疾人体育事业是我国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要自觉树立科学全面的残疾人体育发展观。残疾人体育代表团承载着中国残疾人体育的光荣和梦想,也带着全国人民的祝福和希望。

  鲁勇要求代表团要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以不畏强手、勇取胜利的高昂斗志,敢打敢拼,赛出水平,赛出气势,赛出成绩;要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珍惜每一场比赛机会,充分享受体育竞技的魅力;要培养长远意识,为参加里约残奥会打好坚实基础;要展示中华民族文明传统,展示中国人民优秀品质,展示中国残疾人的良好素养;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通力合作,积极作为,努力在仁川亚残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乒乓球运动员冯攀峰、羽毛球队教练员董炯分别作为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发言。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团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动员大会。(完)

文章关键词: 亚残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