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延璟告诉你什么是奥运MVP 中韩女排其实就差个她

2014年10月02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0-3负于韩国队,获得仁川亚运会女子排球银牌,世界第一主攻手金延景率领韩国队夺得金牌。本场比赛金延景独得26分,成为韩国队夺金的最大功臣。她的强势发挥是韩国队夺金的保证,同时中国队小将张常宁[微博]的不俗表现也让人看到了金延景的影子。

  今天这场中韩对决,实际上就是金延景和张常宁的对决。中国队第二局一传完全崩溃,对韩国队4号金姬真的发球完全没有办法,一传连续不到位,只能打强攻,主攻手刘晏含和李静[微博]进攻成功率很低,完全靠张常宁一个人在下球。韩国队一直被称作为金延景一个人的球队,自然大部分进攻落在她的身上。

  从第一局开始,不管金延景在前排还是在后排,韩国队的进攻大部分都落在她的身上,她在前排时进攻手段很多,有在副攻掩护下的战术强攻,有明打明的超手强攻,也拐直线的打点打线,进攻手段十分丰富。由于她的进攻点非常的高,今天的状态又很好,中国队虽然布置两名高大队员去拦她,但还是对她无可奈何。她第一局的高点强攻就独得11分,几乎是一个人帮助韩国队拿下了第一局。后两局中国队几乎只有张常宁一个人下球,进攻打不下去,拦网也全面崩溃,韩国队另一名主攻手朴贞雅和接应韩松伊的进攻都能够得分,副攻金姬真的快攻更是十分强势,甚至还在一传不到位时在中间打起了半高球,打中国队拦网队员的手而得分,有效地缓解了金延景的压力。

  中国队也想办法向金延景施加压力,由于她主接一传,中国队发球时尽量发给她接,但她接的很好,一传基本上都接到位,中国队的发球战术没有起到作用。整场比赛金延景进攻50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50%,得到25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0%。再加上拦网得到1分,她全场比赛共得到2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等于她一个人就拿下一局的分数。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队都曾一度领先三分,但在落后的情况下,金延景站了出来,她的强攻连续得分,轮到后排时的后排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起到了一个核心队员的作用。

  作为一个全面型主攻,金延景在韩国队的作用不仅仅是得分,她的稳定的一传和拦网也是韩国队的有效的保障,一传可称得上是韩国队里接的最好、最稳定的。与她相比,中国队新秀张常宁进攻也表现相当出色,在其他人根本不下球的情况下,一个人得到22分,中国队总共进攻95次,她一个人就包办了45次,多次帮助中国队度过困难轮次。打到后面,中国队几乎就是她一个人在得分,整场比赛她进攻45次得到21分,再加上拦网得到1分,她独得22分,而中国队整场比赛只得到54分。

  从进攻来看张常宁已经相当强势,但目前还不是中国队主接一传的队员,中国队前面基本上是两人接一传,打到第二局时一传顶不住以后,张常宁和刘晏含两个主攻才开始接一传。后面韩国队也有意追发张常宁,但她还是基本上顶住了。

  金延景曾在伦敦奥运会上以一己之力帮助韩国队打进四强,本次比赛又带领韩国队夺得亚运会的冠军,她在职业联赛赛场也得到了欧洲冠军杯的冠军,作为土耳其费内巴切队的当家球星,她的年薪高达100万欧元,也是当今身价最高的女排队员之一,完全可称得上是世界第一主攻。张常宁能和这样的出色主攻对抗,也显示了自己的实力,未来完全可以期待。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金延璟女排亚运会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