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对手!林丹李宗伟 拥有他们真是亚洲的大幸

2014年09月28日1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李宗伟还能战多久?林丹李宗伟还能战多久?

  新浪体育讯 林丹[微博]和李宗伟,又一次相遇在亚运会赛场,4年前在广州,林丹在决赛中2-1获胜完成“男单冠军全满贯”。这一次,获胜的还是林丹,比分还是2-1。

  本场对决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由于林丹世界排名不高,林李大战提前到半决赛上演。首局林丹接连遭遇争议判罚,一度16-20落后,但他连得6分,挽救4局点完成逆转。第2局李宗伟21-12扳平,但决胜局林丹没给李宗伟任何机会,21-9大胜。林丹又一次赢得林李大战,将相互战绩提高到24胜9负。祝贺林丹继续追求冠军的同时,也要感谢李宗伟,一直在默默努力的对手,他让比赛变得伟大。

  林丹和李宗伟,一个是冠军拿到手软,光世界冠军就有将近20个的金满贯得主;一个却是穷其一生可能也无法实现世界冠军梦的“千年老二”。但无妨称他们两个是伟大的对手!正因为有他俩在,每一次林李大战都成了羽毛球[微博]迷津津乐道的话题,33次交手也奉献了数次永恒的经典;正因为有他俩在,亚洲赛场羽毛球的对决也成了世界顶级对抗,代表了当今羽毛球运动最巅峰的水平;正因为有他俩在,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才能体现得淋漓尽致。

  林丹赛前曾这样来形容和李宗伟的交手:“因为我们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选择退役,我会很珍惜每次跟这个伟大的对手较量的机会。”伦敦奥运夺冠后,林丹淡出赛场,两人的交锋越来越少。最近的两次是伦敦奥运决赛和去年世锦赛决赛,林丹都是逆转了李宗伟,记得林丹夺冠后的疯狂庆祝,相信也有不少人忘不了李宗伟落寞的身影……

  是啊,有这样的对手不得不说是一件幸福的事。若没有李宗伟,林丹纵然再强,也无法被激发出最好的自己,观众也就不能欣赏到如此跌宕酣畅的比赛。越是强大的对手,越能激发相互的斗志,林丹和李宗伟两人也一直在提高。只是,林丹李宗伟都进入生涯末期,林李对决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一个好的对手太重要了。正如泳池里的孙杨[微博]的朴泰桓,若没有朴泰桓,哪来关注度如此大的孙朴之战,哪来这么多欢乐友爱的小故事,试想,这次若朴泰桓没有参赛,孙杨赢得金牌也会有那么点不是滋味吧。和林丹李宗伟一样,孙杨和朴泰桓也将亚洲游泳的这几场对决升级为世界级,有这么两对对手的存在,不得不说是亚洲体坛的大幸,是全世界球迷之幸。

  (anyway)

文章关键词: 林丹李宗伟羽毛球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