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为中国游泳为领导为教练 呼唤更多孙杨叶诗文

2014年09月23日20: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孙杨要承担起更多责任了孙杨要承担起更多责任了

  新浪体育讯 21日晚意外受伤屈居亚军,第二天凌晨两点才从医院返回驻地;22日临近11点,孙杨[微博]师徒现身比赛馆,他左手大拇指蓝色的医用胶布格外显眼;23日晚,带伤出战的他力克世锦赛亚军萩野公介以及卫冕冠军朴泰桓,迎来自己在仁川之旅的首枚金牌。

  当地时间9月23日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再次掀起了文鹤游泳水上中心的高潮。尽管在前250米过后,孙杨领先朴泰桓仅0.42秒,但后程发力的他最终以3分43秒23的出色表现锁定冠军!

  风头正劲的日本新秀萩野公介以3分44秒48摘得银牌,东道主选手朴泰桓,游出3分48秒33获得季军,中国另一选手郝运以3分50秒38获得第四。

  今晚再次登场的孙杨撕掉了手上的蓝色胶布,虽然是带伤出战,来到混合采访区他坦言赛前还是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对,今天晚上非常希望能够拿到这么金牌,为中国游泳、我们的教练、领导争了一口气,也是做到了!”

  谈到表现亮眼的20岁日本新秀萩野公介的表现,孙杨表示:“这次日本队在总体实力在我们之上,包括昨天的接力,不是说我上与不上,确实没有多大的关系,我们的平均实力比他们要差一些。”

  “游泳队应该有更多的叶诗文[微博]和我这样在高处的运动员,我们一起带动后面的运动员,去进行整体的抗衡,而不是每个人单项去比拼。”比起谈论自己,孙杨更希望展望下中国游泳的现状和前景。

  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孙杨”、“叶诗文”不断涌现:“像今晚的男子200蛙我们连前三都没进,这就是非常大的差距,我们想要在混合泳上面有更大突破的话,不光是靠我,李昀琦这样的老运动员去撑,期待有更多新的运动员把气氛带上去,首先气势上去压倒他们,而不是在排兵布阵的时候我们没有运动员可以拿得出手。包括我运动员的年龄都是慢慢增大的,当然我还有一定的运动寿命,但我们不可能一直非常健康,肯定会有伤病,包括这时候我们应该更加站出来去承担中国游泳的责任。”

  (何霞 发自仁川)

  相关内容:

  孙杨:这金牌要杀一杀日本的士气 手还是很疼

  朴先生你的手!又摸孙杨下巴 网友:1500要摸哪(图)

  憋三天孙杨这次游爽了 他告诉萩野谁是自由泳之王

  孙杨:为中国游泳为领导为教练 呼唤更多孙杨叶诗文

  视频-幸福的微笑!孙杨“左拥右抱”朴泰桓萩野

  3金王在他面前那样苍白 400米自孙杨现在就是无敌

  自由泳三国演义水平堪比奥运 有这三人是亚洲之幸

  孙杨左拥右抱萩野朴泰桓 “霸道总裁”感言2分39秒

  韩媒指出孙朴萩野各有软肋:朴泰桓的压力太大了

  孙杨微博: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hold住了

文章关键词: 孙杨叶诗文游泳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