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综述:韩国连续两天占金牌榜首 4世界纪录被破

2014年09月21日21: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第17届仁川亚运会次日比赛结束,共决出24枚金牌,中国选手夺得7枚金牌,目前以12金9银11铜仍居奖牌榜次席,韩国以12金10银9铜居奖牌榜首位。在引人注目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微博]虽战胜朴泰桓,但以微弱劣势负于日本小将萩野公介,只获得银牌。举重赛场掀起破纪录狂潮,三人打破四项世界纪录。

  游泳比赛决出六枚金牌,中国队和日本队各夺得三枚金牌。最引人注目的“孙朴大战”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如约上演,但两人都没拿到金牌,日本小将萩野公介在冲刺时超到第一位夺得金牌,成绩是1分45秒23,孙杨仅落后0.05秒获得银牌,朴泰桓获得铜牌。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还以52秒34刷新了亚运会纪录,中国小将徐嘉余夺得银牌。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夺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中国选手张雨涵以4分07秒67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毕易榕夺得银牌。中国选手史婧琳以1分06秒67夺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这个项目的亚运会纪录,贺赟夺得铜牌。由唐奕[微博]、沈铎、叶诗文[微博]、张雨霏联袂夺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金牌。

  射击比赛决出四枚金牌,由杜宇、张奕垚、高博组成的中国队夺得男子多向飞蝶金牌,高博夺得该项目的个人金牌。韩国队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由庞伟、王智伟、蒲琪峰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银牌。韩国新秀金清容夺得该项目个人金牌,庞伟夺得银牌。

  举重赛场掀起破世界纪录狂潮,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名将祖尔菲亚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静先后举起132公斤的成绩,打破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许淑静以233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祖尔菲亚以228公斤夺得银牌,中国选手张宛琼以228公斤的成绩夺得铜牌。朝鲜名将金恩国在男子62公斤级抓举比赛中举起154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他以332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谌利军以321公斤的成绩夺得银牌。

  柔道比赛决出五枚金牌,东道主韩国选手表现出色,夺得女子63公斤、男子81公斤、女子70公斤级决赛三枚金牌,日本选手则拿走了女子57公斤和男子73公斤级的金牌。中国选手杨俊霞在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程大云获得银牌。

  中国队夺得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金牌,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获得自行车女子凯林赛金牌,中国选手钟天使获得铜牌。韩国选手包揽两枚击剑金牌,中国选手乐慧林闯入女子花剑个人赛决赛,在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全熙淑获得银牌,全熙淑获得金牌,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被韩国选手具本佶夺得。

  日本队以明显的优势夺得体操男子团体金牌,韩国队获得银牌,名将邹凯[微博]带领一批二线队员出战,结果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孙培原夺得武术男子刀术棍术全能金牌,越南选手杨翠伟获得武术女子剑术枪术全能金牌。

  中国男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0横扫缅甸队,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谌龙、林丹[微博]率领中国男队以3-0战胜中国香港队,进入羽毛球[微博]男团四强,中国女队在女团半决赛中虽遭遇波折,第一双打田卿/赵芸蕾负于日本选手,但仍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以3-1击败日本队,打进羽毛球女团决赛。

  次日比赛结束以后,在奖牌榜上韩国代表团以12金10银9铜居首位,中国代表团以12金9银11铜居次席,日本代表团以7金8银10铜居第三位。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