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首日中日各取3金 小将破罗雪娟纪录叶诗文见金

2014年09月21日19: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2014年仁川亚运会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结束了游泳首日六个项目的决赛争夺,中日双方各取三金,其中史婧琳以1分06秒67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罗雪娟在2002年在釜山创造的亚运会纪录,张雨涵以4分07秒67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叶诗文[微博]打头棒的中国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队也轻松战胜日本队,以3分37秒25获得冠军。而日本选手在男子项目上占优,荻野公介战胜孙杨[微博]和朴泰桓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入江陵介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濑戸大也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

  女子100米蛙泳,中国选手史婧琳和贺赟参赛。日本选手渡边香生子在头50米保持领先,不过只领先史婧琳0.03秒。最后50米,史婧琳死死压着渡边香生子在游,日本选手虽然今年个人成绩很好,已经能游在1分05秒左右。但今天比赛她一直没有拉开和中国选手之间的距离,最后冲刺开始,感觉甚佳的史婧琳抢先到边!1分06秒67,史婧琳获得了这块意料之外的金牌!渡边香生子以1分06秒80获得亚军,中国选手贺赟表现也不错,她以1分08秒11获得第三。

  女子400米自由泳是当日第二项决赛,跟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之后。中国选手张雨涵和毕易榕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亚洲绝对的领先。比赛也果然是在两位选手之间进行。毕易榕在前350米的地方保持领先,而最后50米,一直在第二位的张雨涵开始发力猛追,结果反超成功,张雨涵以4分07秒67的成绩获得冠军,毕易榕以4分08秒23获得亚军,日本选手五十岚千寻以4分09秒35获得第三。

  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是今日最后一项游泳决赛,中国队阵容有点意外,叶诗文来游第一棒,其他三棒依次是沈铎、张雨霏和唐奕[微博]。第一棒叶诗文发挥还行,排名第二,日本虽然排名第一,但首棒选手内田美希是日本国内实力最强的,余下三棒竞争力就要逊色不少。果然沈铎的二棒实现快速超越,交接时中国队已经领先日本队0秒89。第三棒张雨霏对上的是刚刚游完100米蛙的渡边香生子,体力充沛的张雨霏继续扩大优势,到边时已经领先日本队2秒13。

  唐奕最后入水,奥运会100自第三的唐奕稳定发挥,不断拉开和日本队之间的距离,最后她顺利第一个到边,中国队以3分37秒25获得冠军,日本队以3分39秒35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险些反超日本队,她们以3分39秒94获得第三。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今年最好成绩排名世界第一,今天比赛被安排在第5道,刚刚拿了200自冠军的荻野公介在第3道,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则在第4道。比赛开始后,徐嘉余出发非常好,头50米他以25秒35领先转身,入江和荻野分列二三。最后50米冲刺,徐嘉余刚开始还领先,但随即入江凭借个人娴熟的技术追了上来,并形成了对徐嘉余的反超,最终入江陵介以52秒3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徐嘉余以52秒81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荻野公介以53秒71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国队郝运和王普东出战,日本濑戸大也和平井健太出战。头50米日本两位选手就游在第一和第二位。100米还是两人领先,王普东追到了第三位。150米的地方,濑户领先优势明显,在今年英联邦运动会上有出色表现的新加坡选手施库林游在第三位,最后50米没有意外,濑戸大也以1分54秒08轻松获得冠军,平井健太以1分55秒47获得亚军,施库林以1分57秒54获得第三,王普东以1分57秒80获得第四,郝运以1分58秒82获得第五。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叶诗文史婧琳自由泳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