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想尽了办法压制中国 为什么先比200你知道吗?

2014年09月21日21: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两天比赛结束韩国队领跑金牌榜!两天比赛结束韩国队领跑金牌榜!

  新浪体育讯 作为本届亚运会的东道主,韩国在赛程安排上非常巧妙,前两天的大部分比赛项目都是他们的优势项目。第一天他们就安排了射击上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女子10米气手枪、男子50米手枪,击剑的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也都是他们的优势项目,而在马术赛场,盛装舞步也是他们夺金把握较大的项目,还有自行车场地团体竞速赛,从这些项目的安排就可以看出他们的意图非常明确,就是要争取前两天在金牌榜上压制一下中国占据首位。虽然这只是短暂的压制,中国凭借更强大的整体实力肯定会在后来的赛程中实现反超,但作为东道主,能够在金牌榜上领跑两天,这至少也是一种荣耀。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第一天韩国的两位射击世界冠军就没有发挥出水平,他们没能染指金牌,好在武术项目爆冷贡献了意外的金牌,韩国才借此成功压制中国占据了金牌榜的第一位。第二天他们的安排仍是如此,韩国队有多个强项会产生金牌,最终他们按照计划在多个项目上揽金,成功实现了赛事前两天在金牌榜上压制中国队的目标。韩国军团前两天的项目安排收到不错的效果,但在某些项目的精心设置却“竹篮打水一场空”。

  游泳项目是综合性运动会的产金大户,而这却是韩国代表团的一大短板,在这种实力不占优势的项目他们更需要士气上的鼓舞。今天是游泳比赛产生金牌的第一天,东道主安排的第一个项目就是200米自由泳,其目的不言而喻。朴泰桓是韩国游泳的代表,也是夺金希望所在,可是在与孙杨的比拼中,朴泰桓最可能胜出的项目就是200米自由泳,因此他们的想法就是把这个项目安排在第一个,希望朴泰桓可以借此打响头炮,进而在气势上压倒中国队和孙杨。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亚运会前就曾特意点评过比赛项目的时间安排,他曾说:“作为对手,朴泰桓在200上的确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但应该说,我们对他来说是对手,他对我们来说却不是。所以400和1500就不要看他啦,就看看200!韩国人吧比赛安排得非常好,为什么不把400放在前面?因为一下子就被打趴了,他就没有信心了,所以他们一上来就和我们玩200,这种安排很正常。”

  伦敦奥运会上,游泳项目上就是先比400米自由泳,然后才是200米,近几届世锦赛上400米自由泳也都是放在第一天举行的项目,随后才会比200米。可是这次亚运会上两个项目却来了一个对调,这更能看出东道主的良苦用心。只可惜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日本的荻野公介成为大黑马,他力压孙杨和朴泰桓夺取冠军,这反而成为鼓舞日本泳军士气的催化剂,韩国则在这场三国水军的较量中处境更为不利,他们在游泳赛场冲击金牌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小。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