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最强项目已经落马 0金?它真的有可能发生

2014年09月21日20: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朴泰桓在自己的最强项失手朴泰桓在自己的最强项失手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在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日本选手萩野公介爆冷击败孙杨[微博]、朴泰桓夺得冠军。三人的成绩分别是1分45秒23、1分45秒28、1分45秒85。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朴泰桓这次最有机会夺金的项目。而剩余的项目,朴泰桓要想夺金难度更大,甚至极有可能发生0金牌的尴尬局面。

  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朴泰桓报了一共7个项目——男子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而中国队员孙杨则是报了5个项目,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X100米、4X200米自由泳接力。

  从报名的情况来看,孙杨参加的5个项目对手全部都有朴泰桓,孙杨没有参加100米自由泳和400米混合泳。而之前孙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候曾表示,朴泰桓真的可能一块金牌都拿不到。

  2006年多哈亚运会朴泰桓独得自由泳三金,一年后墨尔本世锦赛上的400米自由泳金牌将其推向更高的平台,2008年他在水立方拼得这一项目冠军,为韩国赢得史上第一枚游泳奥运金牌。相比之下,22岁的孙杨在北京奥运会上400米自由泳上仅仅获得第28名,1500米进入了决赛。

  两人最直接的对决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当时如日中天的朴泰桓再次取得完胜。而到了伦敦奥运会,孙杨用实力证明自己,力压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夺金。

  本届比赛之前,游泳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袁昊然曾调侃说:“我们甚至私底下开玩笑说,朴泰桓真的不行了,越游越‘短’了。”自从孙杨在伦敦奥运会400米自由泳战胜朴泰桓后,对手的强项就逐渐变成了200米自由泳,但就是这个最强的项目,朴泰桓也没有能拿下。

  而与之对比的是,孙杨的优势项目在逐渐增加,他已经不是那个只会游长距离项目的队员。今天虽然第一块金牌遗憾丢掉,但他还是赢了和朴泰桓之间的对决。

  而且对于孙杨其他项目的实力,主教练张亚东也非常有信心:“400和1500就不要看他啦,就看看200自!韩国人为什么不把400自放在前面?因为一下子打趴了他就没信心了,所以一上来他就跟我们玩200自,很正常。”

  200米无缘金牌,400、1500朴泰桓不占优势,那么男子100米自由泳呢?在上一届广州亚运会中,朴泰桓以48秒70夺走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本届比赛该项争夺,朴泰桓将卫冕作为自己的目标。但是今年中国队有一名21岁的队员宁泽涛,他是亚洲纪录(48秒27)的保持者,今年参加了一次比赛就拿到48秒41的成绩,而且日本选手塩浦慎理也在此项目上极具威胁,朴泰桓要想卫冕实在太难。

  而剩余的4X100米、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由于韩国队整体实力稍弱,只靠朴泰桓一人势单力薄,他们甚至有可能进不了决赛。

  至于最后一项400米混合游泳,这个项目最强的对手是日本队的濑户大也,他曾经在2013年的游泳世锦赛中以4分08秒69夺冠,朴泰桓想夺冠更是难上加难。

  丢掉了200米金牌后,朴泰桓的其他项目基本没有优势,所以孙杨之前的“0”金说法并非是毫无道理,迎接朴泰桓的是更严峻的挑战。

  相关新闻--

  朴泰桓摸摸孙杨的头 相视一笑真让人融化了(gif)

  孙杨:手受伤了!戳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会影响后面

  都傻了!炒这么久孙朴冠军却是他 这剧本没人想到

  孙杨承认轻敌了:太专注朴泰桓忽视了萩野 不遗憾

  触壁一刻韩乔生罗雪娟都愣了 罗:还是赢了朴泰桓

  抢头条者何人?别再说萩野黑马 亚运多金王可能是他

  孙杨突破朴泰桓压箱底强项 最大对手已不再是他?

  朴泰桓最强项目已经落马 0金?它真的有可能发生

  日本网友:领奖台3人孙杨最帅 中韩选手关系不错嘛

  萩野公介:真没想到自己拿金牌 实力仍在孙朴之下

  (Amy)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