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射击中国队强势摘首金 东道主遭遇滑铁卢

2014年09月20日19: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张青)仁川亚运会射击比赛20日正式打响,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产生了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结果中国队不负众望顺利摘金,东道主韩国队则在两个强项上冲金失败,只获得两枚银牌。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由奥运冠军郭文珺及两名“90后”小将张梦圆、周庆媛组成的中国女队以1146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实现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的亚运首金“四连冠”。近年来进步神速的中华台北队三名小将吴佳颖、田家榛和杜祎依姿打出了1141环的总成绩,仅以5环之差落后中国队,获得亚军。蒙古国队获得该项目铜牌。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表示:“还是立足于拼,今天的金牌在亚运会上是第一块,韩国组委会也是故意把这枚金牌放在第一天,放在首枚。这里有一个队员是仁川的(金将美),是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她确实表现得也非常不错,所以我们今天能获得这块金牌,也非常不容易,都是大家拼出来的。无论是首金还是其他金牌都是立足于拼,亚运会的第一块金牌,大家都非常关注,我们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打好,每个运动员都有希望,每一块金牌也都是大家拼搏的结果,都很不容易。”

  在随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24岁的张梦圆在郭文珺和周庆媛均提前被淘汰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力克韩国新秀郑知慧,夺走生涯首枚国际大赛个人金牌。

  原本被认为是中国队最大劲敌的韩国队则由于吴玟炅的失常发挥遗憾错失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奖牌。郑知慧错失金牌之后,当日被认为是东道主最大“保险”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名将秦钟午决赛连续出现9环以下的低环数,早早离开了奖牌争夺,爆出了大冷门。这样,原本希望在首日射击场上有所斩获的韩国队仅仅收获了两枚银牌,这与赛前的预期相差很大,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中国队的庞伟、蒲琪峰和王智伟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比赛中以创亚运会纪录的1692环夺冠,成绩高出排名第二的韩国队22环之多。在随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王智伟又为中国队摘得一铜。该项目金、银牌分别被印度选手和越南选手获得。

  首日比赛中国队收获三金一铜,可谓打了一个大胜仗。

  21日射击项目将产生4枚金牌,庞伟、蒲琪峰和王智伟将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再度向金牌发起冲击,杜宇、张奕垚、高博则将参加男子飞碟多向的角逐。(完)

文章关键词: 射击气手枪张梦圆郭文珺周庆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