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队教练:不要对萩野公介过度期待

2014年09月20日16: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东京9月20日体育专电 亚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将于21日开始,被日本国内寄予厚望的小将萩野公介将冲击八项比赛的金牌,但日本游泳队主帅平井伯昌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不要对萩野过度期待。

  据当地媒体报道,虽然外界普遍看好萩野公介或许为中国名将孙杨和韩国本土巨星朴泰桓的“巅峰对决”制造麻烦,但教练平井伯昌却极力避免将爱徒与两位实力强大的奥运冠军相比较。

  平井说:“萩野目前还需要努力追赶以孙、朴二人为首的奥运冠军集团,虽然在自由泳项目上可以争夺奖牌,但想要夺金的话,没有奥运冠军的水平是不行的,现在外界给萩野施加的压力太大了。”

  在今年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萩野力压菲尔普斯获得了两枚混合泳金牌,但在400米自由泳上输给了朴泰桓。平井教练说:“从那次比赛到现在,萩野确实有所进步,但还是不及孙杨、朴泰桓,他们实力太强了。”

  平井教练明确表示:“说实话,估计萩野自己也没有自信能战胜孙杨和朴泰桓。我们也没有在游泳比赛首日夺金的计划。”平井伯昌曾经一手带出蛙王北岛康介,与孙杨的主教练张亚东也是故交。

  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将在21日进行,据报道,20上午,朴泰桓和教练到达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展开训练,朴泰桓训练过程中表情轻松。有趣的是,萩野公介同时在相邻的泳道训练。(完)

文章关键词: 萩野公介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