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压力让头发白了一半 男子单项失手不满意

2014年09月20日15: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仁川9月20日电(记者 卢岩) 今天是仁川亚运会射击项目的第一个比赛日,在决出的四枚金牌中,中国选手拿到三枚。对唯一失手的男子手枪50米个人赛,王义夫直言“不满意”。

  今天的玉莲国际射击场进行了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的角逐,共产生团体与个人的四枚金牌。由郭文珺、张梦圆、周庆媛出战的女队和庞伟、王志伟、蒲琪峰担纲的男队都摘冠而归。单项决赛中,小将张梦圆射落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而王志伟则得到男子50米手枪铜牌。

  作为每次大赛首金的有力冲击者,射击队始终“压力山大”,王义夫也一直在场边观看队员比赛。中国队夺冠后他曾透露,这块金牌来之不易,自己也非常紧张:“我这头发是刚染的,都白了一半了。你们看我头发就知道压力了。”

  王义夫认为,作为年轻选手,张梦圆今天达到超水平发挥,而“大姐”郭文珺在资格赛表现亦不错。虽然换枪带来一些波动,但她正处在逐步稳定的过程中。这位“妈妈选手”能否能在两年后的里约奥运继续逐梦,还要看未来的状态。

  “我们当然希望优秀选手都能进到奥运队伍中,但能否参加奥运取决于最后的选拔,不过她还是比较有实力的,”王义夫说。

  相比女队的惊心动魄,男队金牌看上去更轻松。“比赛哪有轻松的?”他反问记者,“都不轻松啊!连秦钟午也不轻松。他是很好的队员,今天失利出乎我的预料,也出乎他自己的预料。”

  王义夫认为,中国选手在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表现并不好。“他们打成这样不容易,但决赛表现都不好,我是不满意的。这个项目要自己跟自己比,他们都没达到水平,”王义夫严肃地说。他表示,在和队员汇合后,将具体分析今天比赛出现的问题。

  韩国“国宝”秦钟午爆冷出局,颇有英雄相惜之感的王义夫感叹射击项目“不容易”。他认为,在仁川亚运会的项目设置上,东道主是动了一番心思的。“女子气手枪和男子手枪慢射都是韩国强项,非常有希望夺金。但最终结果是四块金牌中国取其三,韩国队没能获得金牌。希望韩国队随后能取得好成绩,更要祝贺中国的姑娘小伙们。”

  作为一支金牌之师,出现在仁川赛场的中国射击队有着不少新面孔,并在第一天的考验中交出了不错的答卷。王义夫认为,这些年轻选手都还需要经过时间的历练,“虽然今天张梦圆拿了冠军,但她还有相当一段路,要锻炼完善和补充,才能达到奥运会的需要。”

文章关键词: 王义夫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