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不易 薛宝泉教练谦称韩国实力更强夺冠是侥幸

2014年09月20日08: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三人组夺金挥手示意三人组夺金挥手示意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20日上午,我国奥运冠军郭文珺携手张梦圆、周庆媛在玉莲国际射击场,以1146环的总成绩射落仁川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赛后教练薛宝泉表示尽管面对赛程不利和卫冕冠军韩国队的挑战,但全队都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

  寓意着好兆头的“首金”项目从来都是各国的必争之地,占尽天时地利的东道主韩国队将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项目放在这样的一个地位,背后的期待和信心不言而喻。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们,此番派出的是奥运冠军金墙美、新科世锦赛冠军郑知慧和吴玟炅的组合。四年前广州亚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的中国队,则是由奥运冠军郭文珺领衔迎战。

  对此,薛宝泉教练坦言这一场赢得不轻松!

  “我们是充分考虑到了困难,因为从整体实力上来讲我们不如韩国队,韩国队能够把这个项目提前一个小时比赛,足以看出他们是要在这个项目上做文章,想要拿冠军的,他们的决心是很大的。但是射击项目主场作战的心理压力相对来讲也是成倍增长。今天他们有两个运动员打得相当不容易,只是他们有一个小孩拖了后腿,我们才侥幸领先。

  薛教练介绍以往女子气手枪的赛程是在第二天、第三天才开始,这次韩国把手枪项目放在了前面。“虽然男子手枪他们的秦钟午等实力也很强,但是男子比赛的时间相对来讲要比女子长,所以他们选择了女子,女子50分钟就结束了。”好在对于这样的不利因素,中国队肯定没有打无准备之战,薛宝泉表示:“不会措手不及,因为日程是很长时间之前就知道了,我们已经有准备了。

  谈到一个小时后继续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的较量,他不会给弟子太大的压力:“后面力争更好吧,韩国队有实力但大家也看到了,今天没有发挥好,因为射击项目的偶然性太大了。资格赛打完之后,决赛从零开始,八个运动员谁都有机会,进入决赛的都有实力!”

  有记者问道,尽管郭文珺头顶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但是毕竟没有出战首金的经验,会不会因此倍感压力?对此,薛宝泉回应道:“作为总局领导和中心领导也好都没有给我们必须要怎么样的指令,作为竞技体育人对每一场比赛、每一块金牌都是要有争夺金牌的意志。”比起外界看重的首金噱头,薛教练坦言现在的心情很淡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它就是一场比赛。”

  这样一来,三名中国金花全部晋级决赛,她们将与奥运冠军金墙美等一起角逐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冠军。

  (何霞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首金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