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仁川遇重重问题 人数众多使安检变得“简单”

2014年09月20日05:0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韩国仁川9月19日电)

  随着“大长今”李英爱与两个孩子一起点燃2014仁川亚运会亚运圣火,仁川亚运会盛大开幕。未来的约半个月里,亚洲体坛最高级别的赛事将在仁川举行。开幕式上,东道主将韩国文化展现地淋漓尽致,“都教授”金秀贤、张东健、鸟叔、JYJ、EXO等当红明星及组合相继献演,粉丝们为之疯狂,这确实够得上饕餮盛宴的级别。

  但如果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审视,不得不说还有些许瑕疵。刚下飞机,在仁川国际机场激活亚运会采访证的时候,晨报记者就遇到了问题。工作人员非常无奈地告诉记者说:“非常抱歉,我们的系统出现了一些问题,暂时无法注册,可能要等10分钟,也有可能需要等20分钟,具体要等多久,说不准。”

  采访开幕式同样遇到问题。开幕式在韩国当地时间7点18分正式开始。当地时间下午5点不到,晨报记者就搭乘班车从新闻中心出发,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抵达了举办开幕式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按照现场志愿者的提示,记者来到主体育场的2号门,一到现场就惊呆了——三条长长的队伍,一直延伸到门外,从队尾排到安检口,约半个小时。有记者要赶稿子,看着慢慢挪动的队伍,只能干着急。经过一系列的折腾后,记者直到7点才进入看台上的指定位置。

  以往的大赛,一般都是先安检,然后上媒体班车,这样就可以避免排长队的情况发生。毕竟十几辆大巴,几百名记者同时抵达,一下子要对如此大批身背电脑、相机等设备的记者进行安检,工作量实在太过庞大。

  正是因为人员积压严重,有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安检变得“简单了”不少。安检人员不过是拉开拉链简单翻一下包就放行了,被严令禁止的饮料、食品等也有被带进现场的。安检质量大打折扣。不过单就开幕式而言,韩国向全亚洲、全世界奉献了一台颇具特色的开幕式,大批明星的出席,也让粉丝们过足了瘾。

文章关键词: 开幕式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