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展示韩流 雷声将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2014年09月19日02:2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韩国仁川9月18日电)

  韩国当地时间19日下午5点,仁川亚运会将拉开序幕,开幕式因为众星云集而引发了极大的关注。据悉,近来红遍亚洲的“都教授”金秀贤以及张东健、李英爱、JYJ、EXO等都将亮相开幕式。据仁川亚运会组委会透露,开闭幕式共耗资约250亿韩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可以说是重金打造。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透露,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将出任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仁川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将以“45亿的梦想,同一个亚洲”为大主题进行,开幕式的主题为“遇见亚洲的未来”,将以“讲故事”式的表演和融合韩国风的个性编舞唤起所有参与者的共鸣。早在数月之前,仁川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就已经成为热炒的话题之一,因为将亮相开闭幕式的明星实在太多。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将成为展示“韩流”风采、推介文化软实力的舞台。在开幕式演出中,韩国顶级艺术家将齐齐登场,包括音乐剧演员玉珠铉、韩国国乐演奏家安淑善以及著名小提琴、中提琴、钢琴演奏家等都将登台献艺。此外,国技院将展示跆拳道,传统艺术家将表演有“韩国京剧”之称的“板索里”。

  当然,开幕式上也少不了人气偶像。据了解,偶像组合EXO将在开场演出中亮相,在圣火点燃的瞬间,另一偶像组合JYJ将献唱仁川亚运会主题歌《OnlyOne》。演员张东健将参与四幕主题文化演出的第一幕故事,而来自星星的“都教授”金秀贤也将在其中一幕故事中单独演出。

  点火环节向来是开幕式的焦点。据悉,演员李英爱有可能是此次主火炬的点火者。根据仁川亚运组委会18日发放的开幕式相关资料,点火者“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传播了韩国的传统文化,在全亚洲受到广泛的爱戴。他/她通过在中国建立小学等一系列善举为亚洲的和谐作出了贡献”,而李英爱正好符合这段说明:“大长今”李英爱其“韩流先驱”的身份早已得到认同,《大长今》 甚至在伊朗创下80%的收视率; 李英爱曾出资在浙江淳安县建立“李英爱小学”;今年6月李英爱慷慨解囊帮助台湾孕妇的事也传为佳话。除李英爱之外,美国职棒道奇队韩国投手柳贤振等出生于仁川的体育明星也被猜测有可能点燃亚运圣火。

  18日,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在仁川亚运村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肖天表示,雷声将出任旗手。“担任代表团旗手有多种考虑,除了形象、身高和力量,因为毕竟要拿很长时间的旗杆,还有成绩。此外,考虑到运动员的道德品质,包括赛场内外的精神面貌方面,雷声是符合这一要求的。”

文章关键词: 开幕式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