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前夕孙杨广告叫板朴泰桓 韩语现学现卖藐视对手

2014年09月13日02:06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近日,孙杨[微博]的一则关于仁川亚运会的广告引起了中韩两国网友的热议。广告里,孙杨毫不客气地叫板朴泰桓,并说“输了的请吃烤肉”。中国游泳队昨天还召开媒体通气会,直言中国游泳队的主要对手仍来自日本。“孙杨目前状态恢复得不错,他有足够的信心去击败朴泰桓。”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对记者回应道。下周二,中国代表团将启程赴韩国;周日,孙杨与朴泰桓的第一项对决一触即发。

  战略“藐视” 广告讲韩语现学现卖

  孙杨以仁川亚运会的主题拍摄了3段时长15秒的广告,其中一开先河,公开叫板亚运会上自己最大的对手朴泰桓。令观众感到有趣的同时,又充满了争议。

  其中一段,孙杨中文和韩语混用,说道:“呦!朴先生!去年亚运会你创造了纪录,确实很强大。不过那又怎么样,现在这个纪录是我的了。今年在仁川,你要有想法,就来抢回去啊!”

  还有一段,孙杨在水里游的同时,配上假装在水里说话的那种叽里咕噜的音效,说:“我们俩到底谁强?中国女孩和韩国女孩谁更漂亮?仁川亚运会谁能夺冠呢?输了的人请吃烤肉怎么样?”

  广告播出后,中国观众对于亚运会颇具期待。但韩国网友感到无法忍耐,认为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对此,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对本报记者表示,那是因为孙杨自信。“广告是我们去澳洲训练的时候拍摄的,那时候孙杨逐步恢复,信心也有了很大提升。”张亚东说道,“韩语是现找人教的。以我看来,孙杨虽然不是恢复到伦敦时的巅峰状态,但与朴泰桓的对决很值得期待。”

  而据国家游泳队的知情人对本报记者透露,孙杨在澳洲训练的状态可谓非常刻苦。“那时候南半球是冬天,训练都是室外。虽然水温差不多27摄氏度左右,但早晚人都是要穿羽绒服的。”知情人说道,“像张亚东指导可能在池边站一会就觉得很凉。可以想见运动员要承受的。”据悉,孙杨减肥效果显著,现在的体重为90公斤整,比伦敦奥运巅峰状态时的体重还少了两公斤。随之而来的是在张亚东的调教下短距离实力有所提升。“最好的状态应该在奥运前一年慢慢调整出来。”

  孙杨“踢馆” 孙朴之战一触即发

  仁川亚运会上游泳项目里最值得关注的比赛,当属孙杨和朴泰桓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的全面对决。两位都曾拿过世界第一,亚运前孙杨到澳洲集训,而朴泰桓则一直参加韩国国内比赛以及泛太平洋赛等,以赛代练。“毕竟孙杨前期训练情况不好,没让他去参加比赛,对于我们来讲也是能够对他系统地进行一些调整。”张亚东解释道。

  中短距离是朴泰桓的强项。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曾拿到过400米自由泳的金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他打破了亚洲纪录,夺得了200米自由泳冠军。不过,这个纪录没能保持多久,第二年就被孙杨打破。而张亚东也表现出了对于孙杨的信心,“对于朴泰桓来讲,可能孙杨才是对手。他对于我们来说,不能算是对手。都是媒体炒作出来的。”张亚东说道,“韩国人这次很精明,把200米项目排在第一个。实际上他们两个也只有200米能较量一下,400米和1500米朴泰桓不是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承办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场馆以朴泰桓的名字命名。即将于下周二启程的孙杨,成了名符其实的“踢馆者”。据孙杨自己此前对媒体分析,无论是200米还是400米,都不怕朴泰桓。“其实我和朴泰桓之间不存在什么对决。200米和400米这两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本来就是我的,相信他也知道,我这两年的速度比以前好很多。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我的爆发力不行,比赛只比他差了一点点,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现在我经过了四年的磨炼,肯定要好于他,”孙杨说道。   记者 郑乔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