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我们比日本实力强一些 最强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2014年09月11日00: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李博闻、韦骅)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0日在京成立。成立动员大会后,体操名将邹凯[微博]表示,亚运会最大的对手将是自己。

  “希望在团体上拿冠军,亚洲主要对手是日本,自己有压力也是动力,但我们的队员气势昂扬。”邹凯说,“与日本相比,我们的实力还是更强一些,但体操这个项目比的是谁更稳定,谁心理更强大。”

  虽然中国体操男队的主力都为世锦赛放弃了亚运会,但26岁的邹凯还是会出现在仁川,为中国体操队压阵。除了自己争金外,他在亚运会上更重要的任务是给诸多年轻队友们起到表率作用。

  邹凯表示,目前备战情况非常好,今年恢复训练以来一直在备战亚运会,和年轻运动员在一起更有朝气。“最强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因为自己实在太强,”邹凯开玩笑说,“(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技术上已经没有问题,就是如何把自己的状态和身体调整到最佳。”

  绰号“小眯”、拥有五枚奥运金牌的邹凯是中国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对于个人本届亚运目标,邹凯说:“还是我的强项,自由体操、单杠和团体,这也是我的争金点。”(完)

文章关键词: 邹凯体操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节禁送礼黄牛生意落空 家长忧娃吃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